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東周列萌志 - 愛戀與投射 (後篇)

之前我為了回味結局,想說也把順序記一下,
話說用節氣來配合結局,我覺得也是很棒很獨特的設計。

左邊都是好結局,右邊都是壞結局。
第一頁從上到下的順序是孔、墨、莊,第二頁則是名、法、陰陽。
應該剛好是男主角們的出場順序?
第三頁是女主角的個人壞結局,就不貼了,現在只有要談男人的意思XD"

順便曬一下節氣美圖,我可沒那麼勤勞會一張張上傳(✧≖‿ゝ≖)






雖然我會爆一堆雷,但我還是不要把結局CG貼出來好了,
想找的人應該都找得到,另外就是我也懶XD"
所以後面就不太貼圖片了,有心看後篇的人應該都不用美圖誘拐惹ㄅ。

我幾乎都是先玩壞結局再換好結局,想說先苦後樂,
結果有幾次真的心痛到感受不太到好結局的氛圍......
好像只有青月的是先選好結局,因為覺得那個壞結局選項太蠢笨了= =

心得一樣照我對角色的喜好順序。
以下好結局簡稱GE,壞結局簡稱BE




可以先看小望寫的這篇墨家線養兔劇情的意涵

我覺得油光胸游光是孤兒的這個設定很適合,
這樣更讓人不會懷疑他堅持的兼愛,
因為他從來都沒有真正的血親,只有養大他的墨者,
所以更可以很順理成章地去執行「兼愛」。

推崇格致之學(科學)的他也很理智,沒找到血親可以就直接算了。
他的實事求是也是很墨家的思維,為了國家(大眾)的利益,
所以自己先去做善事,並且相信會有善的流動,能夠改變整個國家。
雖然以整個社會來說的改變不大,但墨者們想必也是救助了許多人,
進而改變他們的人生,而且相較於口頭說說的人,他們還是做得比較多。

說真的,我覺得就是現在很多NGO組織在做的事情,
有時候其實看也知道做那些事情也不會從根本解決問題,
但也只能救一個是一個,勿以善小而不為,
可這樣做的下場很容易就是像BE一樣,根本不會出現在史書,
因為只有立下豐功偉業的人才會被記錄下來。

不過在BE,我覺得也看出來游光的私心,
他騙了女主角說會跟她一起逃,卻在最後放女主角一個人回到現代,
代表他不願意丟下同伴,但也不想女主角一起死。
如果他真的愛其他人跟愛「專屬於自己的家人」一樣,
他怎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所以代表他是真的很愛女主角,把她當作專屬於自己的家人。

雖然我對小麥色肌肉無感,但我還是有被這結局痛到,
因為我最受不了就是相愛的兩個人不能在一起......。
(看完這篇就可以知道我痛了幾次Q_Q)
只是我滿想知道如果女主角是懷孕回去現代會怎樣......A_A+
還有女主角翻書的畫面讓我想到四神天地書ㄎㄎ

GE的部分組織體諒新婚夫妻,不派游光出遠門,這也算私心吧XD"
然後女主角懷孕更讓游光真的擁有了一個家庭,
看他那麼開心,果然心裡還是對家庭有所期望吧。




在走小萌親線的時候,我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可能因為這樣XDDDDDDDDDDDDD"

我真的覺得這句太中肯了(嗯?這段不是萌親的回合嗎

可能我胃口比較重(?),這種純純的愛比較不會戳到我(,,・ω・,,)
而且我非常排斥百善孝為先這個觀念,
像我去看與神同行就狂翻白眼,內容就是只要孝順就好、最棒棒,
真誠建議可以改為與孝同行(不過聽說原著不是這樣寫
但搞不好萌親會看得很開心= =

不過BE也是滿悲的就是了,很想知道他長大後會不會覺得很遺憾,
會不會想著也許當初留她下來就好了,還管什麼孝順不孝順。
不過也可能後面又有新的桃花啦,
畢竟他以後就是公務員老師,職位不低吧,應該也不會缺媒婆去牽線。

女主角雖然失億但還在墳前哭,我也是有被小感動到啦。

以前聽藤井樹演講的時候,他說過一個說法,
他說17歲那年的初戀之所以會刻骨銘心,
是因為對當時的自己來說,那一年是人生的1/17,
但是對30歲戀愛的人來說,那一年是人生的1/30,
雖然我覺得這很難說,但也不能說這段話沒有道理。

不過GE還是有甜到我,感覺長大的萌親依然可口XD"
而且我覺得他長大後會有點腹黑,也許也是一番情趣。



陰陽

暮之之所以是暮之,也許就跟穿越儀式必須在黃昏時刻有關吧。

其實我非常喜歡黃昏時刻,曾看過一套漫畫將黃昏形容為逢魔時刻,
印象非常深刻,形容夕陽就如同著了魔般被吸引的美景。

他會召喚女主角是為了不希望陰陽學說式微,
算是一個滿可以理解的自私行為,雖然對女主角來說很哭夭,
好好的睡個覺就莫名其妙穿越了(´⊙ω⊙`)
況且我也根本不覺得女主角對於復興陰陽學派有什麼用= =
但我本人是還滿樂意來趟跟帥哥談戀愛的時空之旅的XD"
可能因為我真的家庭觀很淡薄,我不是那種不能沒有家人的人吧。

其實我在走GE的時候一直想說,這根本是時空旅人之妻吧?!
我還沒看過這本書,但就一直想到這個書名,
感覺是很多人會喜歡的結局,雖然我前面說我樂意時空之旅,
不過我最愛的不是這個結局,但劇情真的很有趣,
還很可愛會被甜到哦~~~(๑´ㅁ`)

而且我大概是太腹黑了,真的很難相信跟大魔頭講了幾句就沒事了,
我還一直想說怎麼可能,這一定有陰謀,結果還真的就那樣= =

就是有一種外掛都開在這條線的感覺,包括BE也是很嚇人。

其實我不覺得這完全是女主角的錯,雖然真的太白癡了,
真的是一個愚蠢至極的選項,但可以理解選錯了的確就糟了個糕,
我覺得這個結局應該也有警世的意味。

可是這並不可能是女主角一手造成的,而是人類的貪婪,
團隊應該是為了要讓女主角的悔恨營造出來,
所以才會創作這樣的悲劇,但也不代表我覺得這種事不會發生,
我依然還是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只是早晚而已,
就算現在國際間大家都表現得很安份不會亂用核武,
但地球上生物生存的環境一直被人類破壞,
縱使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注重環保,我依然相信人類會滅亡,
畢竟再怎麼樣都不可能比得過環境被破壞的速度,因為人類依然是自私的,
不過我覺得地球頂多就是再進入冰河時期重新再來,
但是人類會拖累全世界的動物下水,真的是動物比較衰小。

所以為什麼我對這個結局還好,也是因為對我而言,末日本來就會來,
只是我不知道那時已經死去哪裡了,可能死去找蝴蝶惹(誤




如果單看外表的話,我的第一人選可能是子聚,
因為我就喜歡這種白面書生的感覺,不過他還是太自然派了
感覺跟他在一起要一直爬山,我不想這麼累(誤)

道家思想我其實也算喜歡,因為我也很常去想這些五四三,
我可以理解,如果常把事情想得遠一點、虛幻一些,
好像就可以離這些事情遠一點,也似乎比較沒有那麼痛,
但人的情感是沒辦法永遠壓抑的,所以他的笛音才會如此憂傷,
他說他走出了失去妹妹的陰霾,也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脆弱,
被人家說中還要7PUPU,縱然口口聲聲談論這些看似超人的思維,
這些情緒就是他依然只是個人的證明啊。

我其實很常這樣,友人們常說我的思考非常理性成熟,
但坦白說我非常容易壓抑自己的情緒,甚至是忽略,
在我玩這款遊戲之前,我遭遇到了人生的低潮,但我以為我沒事,
是後來覺得真的開心不起來,剛好碰到這款遊戲,才好好地哭了出來,
我是不容易為了自己哭的人,但這款遊戲幫助我釋放了情緒。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在我看子聚BE的時候,哭到不能自己吧。

我本來就對這種前世今生的梗很沒輒,很容易因為這種設定感動。
在看到女主角說她不斷夢到子聚時一開始還沒會過意,
一直到兔子那邊才哭出來,後來我才想通,
連續夢到是因為子聚不斷的轉世成了非生物,
他必須用這種方式來告訴女主角他的思念,害我又哭了一次,
真的太痛了,馬的,明明在跟他談戀愛的時候也沒多甜啊,
所以這裡頭肯定我也投射了自己進去啊Q_________Q
而且也證明了其實子聚也是用情很深之人,
也不知道BE的他後來會難過多久TAT

不過子聚GE的結局圖片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美,(要說三次作為強調
我之前有設定成桌布,真的非常好看,
不過因為我還是太愛仲翔GE惹,所以目前是放仲翔GE圖片(*´∀`)~♥

話說我覺得某些結局女主角回到現代發現才過了幾分鐘而已,
這個梗應該也是呼應了道家思想,就很像黃粱一夢的故事。




如果子聚跟子佩兄來比較的話,子聚是裝沒事,內心還有痛,
而總裁是直接封印自己的心,說自己是沒有愛的人。

但諷刺的是,他的名字由來是一首情詩啊,
也許這也注定了他無論GE或BE都不會跟女主角分開,儼然命運共同體。

我覺得總裁線的起伏也寫得很好,
一個不相信愛,而且不自覺封閉內心的人,不太可能沒受到什麼打擊就頓悟,
所以安排他經歷失去的過程,才願意正視自己壓抑不住的情感,
真的是很合理,也是他活該(?),卻也巧妙地呼應了那首情詩,
「一日不見,如三月兮」,他的命運根本就跟這首詩綁在一起吧!
只不過全部人就他沒有彩蛋小親親偶好失望= 3=
不過這點其實在CG圖上有獲得慰藉,因為只有他是有與女主角擁吻的圖。

而且因為我第一個是走總裁路線,所以我原本以為是每個人都有擁吻圖,
不過也是各自有各自的甜啦~~(๑•́ ₃ •̀๑) (食指互點

若我沒記錯的話,只有總裁說可能第一眼就對女主角有興趣了,
那他應該是很早就開始壓抑,畢竟他是認為自己是沒有愛人能力的,
於是在喝了酒之後,才忍不住做出親密的舉動,
如果他是計畫好的,為什麼會很倉卒也不解釋的離開,
(假如他是高手中的高手也可能用這招啦XD" )
畢竟他雖然帥但也不是花花公子型的,
不然以他的地位,應該隨便要找多少美女都可以,也可以娶很多太太。
何必執著女主角一人?但當然也可能因為女主角有穿越人的光環......。

而且還有一點很值得玩味的是,總裁其實都知道女主角對他有意思,
隨便跟青月聊幾句就知道這個人不簡單,他看別人都看得穿,
所以他其實是非常聰明的,但即便如此,他依然看不透自己,
他以為自己的情感也是可以走法家風格,但法家本來就不談情愛啊,
所謂的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但也是為什麼我會這麼心疼他的原因。

在BE裡霸道總裁逼我嫁,結果嫁的對象是別人這真的很吐血,
完全毀三觀,不過這想法很厲害也真的很符合法家思想。
女主角大反攻雖然有點大快人心,但她後面會這麼恨也是自找的,
雖然我覺得那份恨裡也充滿著愛,所以才會想要那樣對總裁,
那個已經什麼都不在乎,只想要陪在心愛女人身邊的子佩。
真的還是滿為他開心的,尤其是那句經典的「不管他」真的好迷人(〃∀〃)
所以我其實不會覺得這個BE很糟,畢竟他們還是在一起了,
而他也不再是那個沒人愛也不懂得愛人的寂寞男孩了。

另外GE雖然平淡但有安插小驚喜,領養一個不得了的小孩,
也算是讓總裁揚眉吐氣、喜上加喜?!
不過他應該就是以家庭為重了吧,感覺起來也沒那麼執著國事了。

所以雖然我是先愛上總裁,但因為他的結局沒讓我痛到,
我就反而沒那麼深刻了,真的很替他感到欣慰。




終於輪到想翔惹~~✧*。٩(ˊᗜˋ*)و✧*。
在走這條線的時候真的是讓我甜滋滋的,
因為他對女主角的情感太藏不住了,可他又想藏,如此更覺得他可愛!
而且在坦承心意之後變得坦率,真的是完全射中我ㄉ心⁽⁽٩(๑˃̶͈̀ ᗨ ˂̶͈́)۶⁾⁾

而且雖然他愛辯歸愛辯,其實對女主角還是很疼愛,
感覺對他就是撒撒嬌什麼事就都好了~(๑ • ‿ • ๑ )

BE的情況感覺比較像女主角鬧彆扭,所以他也覺得煩了,
但我覺得這就是真實世界夫妻生活的情況,
會因為朝夕相處容易擦槍走火,少了戀愛時的甜蜜後,
逐漸多了磨擦跟爭吵,不過感覺仲翔後來是根本懶得吵的人,
也許他也知道多吵也只是多傷彼此的心而已吧,
不然他是那麼愛辯的人......。

只是要分開後才明白其實還愛著對方,這實在好痛啊,
啊多麼痛ㄉ領悟啊~~~ 。゚ヽ(゚´Д`)ノ゚。
我最討厭的就是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啊!!!!
就算結局沒說死,但感覺還是凶多吉少呀......。・゚・(つд`゚)・゚・

GE的部分是最甜到我的吧,尤其是那些台詞,
每次他說他對名理有新領悟是因為女主角的時候,
真的覺得這樣說情話太厲害了,我實在招架不住啊啊啊啊啊,
畢竟如果只是單純說出「你對我而言如何如何」,
這樣殺傷力可能還沒那麼大,
但他是有好好認真,很有誠意的解釋呢,真的是甜死我不償命啊啊啊。

至於為何我會如此傾心於仲翔呢~~
我想這是因為我也4一ㄍ傲嬌之人 ⁽⁽ ◟(∗ ˊωˋ ∗)◞ ⁾⁾
我非常習慣壓抑自己的感情,以前連說出「好可愛」都不好意思,
雖然現在還是會不好意思,不過已經好很多了,
最近正在努力練習使用有愛心的貼圖www
畢竟命運安排我好幾年都跟女孩子們當同學同事,
我也是慢慢地有釋放內心的陰柔面出來,學習不再那麼壓抑,
不過我應該是盡量不會讓仲翔BE出現在我生命中啦,
那樣真的太痛苦了,比對方變心還讓我覺得難受呢,
雖然還沒遇到實際情況也很難知道到底自己會做什麼決定就是了(抓頭






對我而言,人類是活在投射裡的,
社交、人際關係之所以重要就是因為我們可以藉由交流來更了解自己,
而這個交流很大部分則是投射而來的,
你愛這個人,你覺得他如何,你認為他怎麼對你,
再怎麼努力客觀,我們都還是在用主觀意識去看待,
而交流的重點是在於我們能不能在關係裡面更認識自己,
進而明白自己人生的目標為何,找到自己的信念,
並藉由這些努力的活下去。

然而,人生只有一次,我們也沒辦法得到不同版本,
但是二次元的存在大幅度的增加了更多元的經驗的可能性,
可以在二次元中認識各種不同的角色,
擁有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有的各種體驗,
只要夠認真看待,而不是將這些視為無用的虛幻,
這些想必可以滿足人生中的某些缺憾吧,
甚至也可能成為人生中的養分,陪著我們成長。

所以,即便可能一輩子都遇不到一個總裁跟你談戀愛,
我們還是可以把總裁打包回家跟他談戀愛的!!!
就算我們怎麼樣都沒有方法穿越,還是可以跟六個古人談情說愛的!!!
(●′∀‵)ノ♥   (●′∀‵)ノ♥   (●′∀‵)ノ♥

而在這之中酸甜苦辣的情緒裡,若有更了解自己,
那也更是專屬於自己,不可多得的珍貴體悟。

我真的很高興自己遇到了這款遊戲,
也很感謝團隊如此用心的製作這款這麼棒的遊戲 

真誠的鼓勵大家穿越到古代當吐槽王哦~~ (誤

不然也可以買個諸子周邊回家發花癡也行滴!


最後分享一下我看的攻略來源,以及玩家伊方製作的諸子滑鼠游標,
真的很感謝佛心的大大們,請受小的一拜(ノ>ω<)ノ

攻略來源:
       陰陽       

諸子滑鼠游標:
       陰陽       使用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