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渺小卻又重要的存在

前天回家有一段路上大淹水,騎車就像在開香蕉船一樣(完全沒有誇張)
過程中,已經濕到大腿。
因為安全帽上面都是水珠,看不清楚,我只好把蓋子打開來。
結果有一台車經過我身邊,我整個被大噴,幾乎全身都濕了,
而且還吃到汙水,心中來來回回的是一句句的髒話。


突然覺得好委屈,心中一股鬱悶化不開。
悶著悶著,我開始大聲唱歌,完全沒有在乎技巧的吼唱。
因為腦袋裡沒有特別想唱的,所以就亂唱杰倫的歌,
(身為粉絲的我,很多歌詞可是記得滿熟的XD")
一首接一首,有些唱了幾句就換。

藉著唱歌,我不讓自己繼續悲觀的胡思亂想,
而是可以邊唱,邊專心騎車。


唱著唱著,我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人類,一攤積水(其實是很大的積水)
就可以影響我的心情,雖然我很努力不要把心情弄糟,
但我就是被影響了,我是世界中這麼微小的存在。


可是我也好重要,我對於我媽媽來說很重要,媽媽在家裡等我回家,
我對於其他家人來說也很重要,我對於我那些老是找我吃消夜的朋友來說也很重要。

我心情開始好轉了,我是如此小,卻又如此重要的存在。
如果我能夠好好把人生過完,應該也算滿了不起的吧= v =


回到家後,一身濕漉漉的走進家門,媽媽真的在客廳等我回家,
因為雨下太大了,她很擔心我。
我心情很好,就算我很濕,我還是笑嘻嘻的跟她對話。
她也難得沒念我什麼,只是要我趕快去洗澡換衣服。

如果我當時沒有轉換心情,一直亂想,或是一直怪罪於天氣或那台車,
搞不好就出事了,因為當時的路況真的很糟。

如果那天,我臉很臭,搞不好,一切的後續就不是這樣了呢?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這麼好玩。


啦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