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虎寶;註生娘娘指派的孩子

這是一個稀鬆平凡,也許每天都會在台灣上演的故事,
但我依舊,為此心酸,為此感傷了一回。


虎寶的故事

以上連結是原文,我另外再重新簡單敘述一次。
以下圖片、故事來源:貓你兩拳

=================================================================


被撈回家的孩子
圖源

版主夫妻和家人一同去北投泡溫泉,在停車場巧遇貓咪,而且是親人撒嬌的,
他們全部的人合力用食物引誘這孩子出來,貓咪很乖,而且特別喜歡版主的哥哥,
版主開玩笑說,當天下午哥嫂才去向註生娘娘求子,晚上孩子就到了XD"

不過他們還是想先試圖替這孩子找原主人,畢竟這麼不怕人的,很有可能是走失的,
也許失主正著急地找牠,

也許......。


版主非常有效率,也很有心,隔天,他們就馬上帶貓咪去掃晶片,
才知道原來這晶片是九月份在收容所打的,代表牠是當時被收養,
因為到收容所收養有規定要打晶片。

版主是在十二月和牠相遇,牠是從桃園流浪到北投
代表這孩子從被領養到被棄養,是在這四個月之內的事情,
也不清楚貓咪花了多久流浪到這麼遠的地方。

而原領養人說,因為她懷孕了,所以也打算接回貓咪,
也同意貓咪交給版主全權處理。

好險這故事有個很棒的結局,
版主的哥嫂後來決定收養牠,取名為虎寶,
當原領養人收到這個消息之後,她告訴他們,這隻貓脾氣很差,會攻擊人。

但是版主和哥嫂們和貓咪相處都沒這個問題,
他們覺得貓咪非常棒、非常乖的。

=================================================================

你相信嗎?這樣的故事,其實在台灣三不五時都會上演,
只是我們看不到而已,沒看到,就不代表不存在。

台灣平均每年收容所安樂死的動物數量是十萬,
這些是有被抓到收容所的,其他在流浪的動物數量無法估計,
尤其是行蹤隱密的流浪貓。


而多數故事的結局並不是這個樣子,可能是到被棄養之後,動物們就流浪了一輩子,
可能三五年就過世了,因為流浪貓平均壽命是三~五歲。

不過當然也有可能再度被抓到收容所,十二天期限一到就先走了。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故事,我幾乎每三五天就會在臉書上看到類似的劇情上演,
對於那些救回貓咪,甚至願意耗費心力替牠們找家的人,我很感謝,

而,對於那些不斷重演的劇碼,我依然每次點閱仍會,心酸、感傷。

但我不失望,因為我知道很多人在努力,我也會努力,
希望台灣會成為對動物越來越友善的國家,

即使,這是我活到此刻,覺得最難實現的奢望。


虎寶,這一次,一定會幸福的,

因為你值得,任何生命都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