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菲菲;用凶狠包裝的玻璃心

傷人的,往往才是最害怕受傷的。
我想這句話,非常適合這孩子。
在1月下旬,我看到網路上一篇領養文(跟看到布隆的認養文差不多時間)
貓咪在高雄,然後貼文者形容這隻貓:很兇、很兇、非常兇!

我想說天哪這樣最好送得出去,而且看對方也不是中途的樣子,
就有點擔心貓會不會被棄養,或是送去收容所。

就主動聯繫對方,是一位在高雄念書的研究生。

他說當初是跟別人領養菲菲和另一位同胎的孩子,養了差不多五個月之後,
房東來探視,發現有貓,就對他說:「你不知道這裡不能養寵物嗎?」
後來他去查看契約,原來真的有寫....於是著手準備送養貓。
(大家租屋的時候要看清楚契約啊冏""""""")

另隻貓沒什麼問題,因為個性很親人,很快就找到人願意養了,
但是菲菲非常的兇悍,完全不能讓人類碰觸,他養了五個月還是不敢碰他,
只有他的朋友曾經用母貓嘴巴拎小貓的方式,用手指夾起菲菲的後頸。

我問他,如果真的沒有人願意領養菲菲的話怎麼辦。
他說下下策就是把菲菲結紮之後送回老家放養,因為他的家人會餵流浪貓,
所以菲菲至少不會餓肚子,而且這樣他回家的時候也可以看到菲菲。

當時我想,即使沒辦法成為家貓,但這樣聽起來似乎也不算很壞的辦法,
畢竟這隻貓的性情並不親人,也許這樣的情況對牠也不算太壞。
可是當我一想到一個本來都有人養的孩子可能要到街頭求生存,
就算可能不用擔心沒有食物,可是牠就再也沒有一個家了,
我還是覺得於心不忍。

因為那時我也在考慮要不要收養布隆,畢竟我沒有實際養貓經驗,
所以一次養兩隻,說真的我當時沒把握可以做好,
我當時只好對他說,我要先看另一隻貓的狀況。
(布隆的故事-咪咪;失親的孩子)

畢竟我本來一開始的打算只是想要做中途,相較之下是布隆的情況比較緊急,
而且應該也是布隆比較能夠接受送養的。
(這一切都是當時自己的推測...跟真的接到貓之後想的完全不一樣嗚嗚= =)

後來我收到消息,有人願意接手領養布隆了,於是我就跟研究生說我願意養菲菲,
想說就算菲菲不適合送養,這樣我也只是養一隻貓,對一個新手來說應該還可以吧!

誰知道我答應研究生之後的當天下午,我就得知本來要領養布隆的人反悔了,
而且布隆的飼主很急著要找認養人,我就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

關於布隆剛來家裏的故事有寫過了,這裡就不再贅述。

後來研究生先帶菲菲去結紮,然後等牠拆線休養幾天後,也等我喬出時間,
我才跟他約要去接菲菲,我們約2/10,在捷運都會公園站。

為了不讓菲承受太多舟車勞頓,我選了離研究生最近的捷運站,
碰面的時候,他給我滿多東西的,幫我在初期省了不少錢(包括結紮費),
不然我真不知道我會花多少錢....或是有沒有錢可以買這些東西= =

其實沒說什麼話,也沒有想像中的離情依依= =+
果然男生跟女生有差嗎XD"

其實在網路上聊天的時候就有感覺到了,
但也不是說他都不關心菲菲,只是可能不太會讓人感覺到他很捨不得這樣XD"
可能他真的很怕菲菲吧,不過他也是好好養了五個多月,沒有棄養。
(我後來就知道為啥他會怕成這樣了,而且菲菲到我家之後他也有關心後續。
不過我還是想先以當時的心態來描述~~)

第一天剛到家裡的菲菲

在籠子裡的菲菲淚眼汪汪,好像可憐的小媳婦,就連到家裡之後也一樣,
而且牠從籠子裡出來之後的步伐慢得像太空人一樣,
楚楚可憐的牠,這時候簡直嚇壞了,但是我樂壞了,因為牠對於被抱或是怎樣都沒反應。
(聽說牠去看獸醫的時候也是這樣,我覺得是因為太害怕陌生環境才這樣)

照片是我把牠放在腿上,其實牠還是一臉不知所措。

後來不小心讓牠從陽台溜到床底之後,我就沒看到牠出來了..................................
只好摸摸鼻子把砂盆和食物放床邊,等晚上關燈我睡覺之後,牠就會開始出來探險。
(覺得很像什麼卡通劇情,小精靈要等人類睡覺之後才能出現之類的w
我朋友還戲稱牠是床底下的小情人= =不知為啥感覺這樣很像靈異片的情節)

第一個禮拜,我發現牠的眼神總是很悲傷


我非常感激牠沒有拉屎尿在我的床底下,因為我無法想像那會有多麼難清理= =
再過了幾天,牠敢在只有我在房間的時候出來走動了,但是先提是我不能大動作,
比如說我一直坐在電腦桌前面不動,牠就敢出來,但是如果我一起立,或是有啥動作,
牠就會馬上很警覺地盯著我看,一旦我走動,牠就會躲起來或跑開。
(但有時候明明還很遠啊!!!!可能還有三五公尺= =)

但是我摸不到牠了!!!!!QAQ
真不知道該哀怨摸不到還是慶幸第一天摸得滿爽的..................
而且只要我稍微靠近,牠就會哈氣,如果拿東西接近牠,就會呼巴掌,
是狠狠的呼下去,很用力的的那種。

後來我推測,牠應該是小時候有被揍過。
不然怎麼可以怕成這樣...好歹也是從小跟人類相處耶。

每天晚上關燈後,除了吃東西上廁所之外,牠還會抓我大創買的塑膠拖鞋,
或是找東西出來玩,塑膠袋什麼的= =牠超愛玩什麼都能玩.....
這也代表我的東西要收好=_=,牠還撞倒我放在桌上的水壺- -
整個就是橫行霸道啊~~~牠還會在我房間自己玩暴衝遊戲= =,
或是晚上我睡覺的時候在床頭櫃衝來衝去,總之對於不容易入眠的人來說有點困擾,
但又很開心牠越來越適應這個新家了Q_____Q


第二週
距離,是為了保護自己
漸漸地,牠慢慢適應這個家,適應我這個人,照片是我把寵物床房在衣櫥上,
因為我發現牠喜歡待在衣櫥上(很高很安全),所以我丟上去(因為衣櫥太高),
然後沒多久就發現牠用得很爽,看牠躺成這樣www
我為了拍這張可是站在床上墊腳尖很辛苦啊= ="
不過看到這麼可愛的模樣,真的是值得。

但我還是不太能接近牠,我有試過對牠伸手,幾乎每次被攻擊,
我也練就了一身閃躲功夫(?),大概知道了他的底線在哪。
牠也開始會突然大聲的喵喵叫= =真的是很大聲。
一開始來可是一聲也不吭啊@@


布隆不會用的搖搖盆,好險牠懂得它的好,不然我就白買了= =

後來我想說,牠這麼愛玩應該會喜歡逗貓棒,興沖沖的去大創買了,
結果因為太短,所以我的手反而被抓= =(因為牠覺得我的手太靠近)

但是聰明的我是不會這麼輕易放棄的,所以我改造了逗貓棒,
我加了一條繩子,就成了逗貓釣竿!!!
牠很快地就領情而且玩得不亦樂乎,可是一手使用釣竿一手拍照或錄影太困難了,
所以拍得照片都很糊= =....
不過有時沒陪牠玩就會瘋狂的喵喵叫Q_Q 這就是所謂的食髓知味嗎?

瘋狂的小貓咪,橘色的是牠很愛抓抓的拖鞋,
肚子被剃毛是因為母貓結紮動手術時剃的。

以上是菲菲來我家兩個禮拜的故事,之後的事我再找時間寫。

截至今天,菲菲已經來一個多月了現在對我的態度和當初可以說是天壤之別,
但是幼年的陰影依然揮之不去,這真的只能用陪伴來慢慢化解了。
不過我很願意等。
PS:牠昨天第一次對我呼嚕。

後來我仔細的思考命運安排這兩個孩子同時期來我家的用意,
因為很明顯的菲菲對於人類內心有很大陰影,短時間內很難接受人類的愛,
如果當初我只養牠,我想我會非常受挫的。試想,沒養過貓的人,
內心充滿了期待,第一隻貓卻是這麼不親人,雖然我相信以我這麼愛貓的人是熬得過去,
但是實際上我是真的在布隆那邊獲得很多療癒Q_Q
只能說果然命運的安排有其道理啊.....

跟牠們相處我真的感觸良多,體悟了很多道理,也看到了很多自己....

會在一起,果然都是有原因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