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貳零壹柒 肆

2017.4.8

好像很久沒有好好打個動態惹
不過其實也是因為我每次都會花不少時間= =

已經好一段時間我都用直覺下決定
來取代猶豫不決太久,
覺得這樣對自己來說比較輕鬆

這陣子突然想到了人類圖,
剛好友人有研究,於是我們重新看了一次,
這才發現原來幾年前我的人類圖是錯的= =
年份打錯,相差一年,但我竟完全沒發現,
當時只是聽著朋友的解說,
想著說改天再來好好研究,
然後把角色輪廓的部分跟人類圖存下來。

一放就是快三年,
奇妙的是發現即便當時輸入錯誤年份,
角色輪廓的部分還是一樣的。

再看了一次後也覺得對這部分感觸最深。

雖然從9%的顯示者變成2X%的投射者,
想當時我還覺得9%很威(?)
不過還是1%的最稀有就是惹

然後發現人類圖的建議也是要我憑直覺
雖然我還是秉持著參考就好的態度,
不過還是覺得自己有被肯定的港覺 (爽

剛好這陣子也做了不少決定
好比說打破眾人眼鏡的簽了健身房
懶惰如我終於開始追劇,啟動待看清單
之類的云云

雖然還是會表錯情或說錯話,犯犯蠢
也依然不想要成為所謂的好人什麼的

但我知道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也不是現在才開始喜歡啦-.-
不過比起去年的厭世似乎真的感覺好多了
(可是依然厭世呦)

希望我的厭世宗親會可以賺到很多錢
來滿足我源源不絕的慾望XDDDDDD"

最近的慾望是飛天小女警
但我是覺得他們蠢的可愛
不是喜歡他們可愛
所以對於週邊一堆粉紅色或化妝品
感到萬分困擾

(遙望我的慾望瀑布)

半小時就醬過去惹
讓我們謝謝飛天小女警

ㄎㄎ


××××××××××


4.12

非常湊巧

積木之家完結篇
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完結篇
異形三姊妹 舞台劇

這樣的順序覺得很莫名的契合

想說再來把植劇場補完好了,
所以接著看戀愛沙塵暴
喜劇來轉個心情這樣

結果被一堆情緒勒索噴XDDDDDD"

果然最變態的是人啊 (茶



××××××××××


4.16

< 壞嘴雷蒙 >

是不是我應該要把英文名字改成LEMON?!

滿懷期待地去MLD吃牛肉漢堡
殊不知又吃到了什麼鬼碎肉
根本可比咖哩捌捌的打拋豬
(我看應該可以改名叫打趴豬,
看是先被打趴還是可以先吃完
我就是被打趴的那個,無法吃完 I CAN'T!)

難道我當初吃的是在夢中吃的嗎?
去新店踩雷也就算惹,
回鍋舊店也可以踩雷...

我只是想要吃好吃ㄉ肉啊...
為什麼要這樣整我哭Q_Q
是要逼我砸錢去吃到飽嗎....
雖然上禮拜已經受不了去吃MLD的單點烤肉
(CP值還可以,但如果真的要吃飽會燒到錢..
不過店名是豬哥哥,是想把人當豬哥來削嗎?
不好意思我94愛亂講話)

然後假日一個人找餐廳吃飯真的很不方便
這兩個周末也算是體驗到了=_=

而且也不曉得是怎樣,
我一直撞見媽媽在對小孩情緒勒索-.-
什麼警察抓你、虎姑婆來了..........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看到娜娜女神(經病)
真的好美好好笑 (大心

聽唐老師說天秤座的不順會到禮拜六停下來
希望我可以趕快吃到好吃的肉.....
(這明明也不是什麼很難的野望,
但搞得我好悲情TAT)



××××××××××


4.18

不是說禮拜六過後就會順了嗎QQ
結果莫名背了兩個黑鍋也不知是三小
如果今天午餐再踩雷的話
我真的可以改名叫雷夢了
然後以後食記名稱就寫雷夢踩雷記這樣(哭)



××××××××××


動態回顧 2015.4.21

< 好、不好? >

與友人對談中,對方突然問我覺得她有什麼不好?

我想了一下,
發現似乎所謂的不好都建立在我們給予對方的期望,
而我們也都希望迎合喜歡的對象們的期望。

比如說我們覺得A很髒,那是因為我們覺得A應該要是乾淨的,
但A自己可能不覺得那是髒,所以那是我們寄託在A身上的期望。

可能A之後談了戀愛,喜歡的對象愛乾淨,也許她就改了,
但她還會不會是她自己,這就另當別論了。

很多時候,我們其實只是無法接納完整的對方而已,
所謂的好與不好,沒有什麼絕對,都憑藉於個人觀點。

所以真正知心的好朋友都往往比其他人更能夠包容你、尊重你的不同,
即便他們說出了建議,也是希望你改善之後能夠更好,
而不是希望你真的改變了,不再是你自己。

所以說來說去,好或不好都是端看對方有沒有符合我們的期望。

於是,在那個當下,我這麼樣回答她。

『所謂的不好似乎都建立在我們給予對方的期望中。
那麼,我希望你快樂,我希望你找回你自己。』

因為,我覺得你現在這麼不快樂是不好的,
所以,請努力快樂起來,我親愛的朋友,
這是我對你的期望。

共勉之。

------------------------------------------------------------

事後朋友回家對母親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那位阿姨認為我朋友被我洗腦了。

但我其實只是鼓勵她做不愧對於自己的決定。

不過,我這三寸不爛之舌會被誤會,我也不意外就是了(笑

人類都太想要控制身邊的一切了,
但往往忽略了,對方也是生命,也該有自己為自己奮鬥的權益。

因為,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能負責。


2017.4.21 

還真是神巧合,這兩天才又提到這件事。

不過更巧合的是,
這禮拜的精神分析課就提到了類似的概念。

所謂的落差,
是因為心中有理想化的對方才造成。

難怪我這麼愛精神分析 (笑

不過我越來越不想用情緒勒索了
哈哈哈哈





××××××××××



2017.4.22

這兩天和國中唯二熟捻的女性友人相見歡。

相處逼近24小時聊不停真的滿屌的。

在人生中能讓我這麼肆無忌憚的人,
真的沒幾個。

每次回想起國中以前那麼活潑外向的自己,
都會有一股很奇異的情緒盪在心裡。

雖然說也是因為後來當了邊緣人之後,
才學習面對孤單,懂得好好看自己。
不過我真的一直覺得這樣的過程是很好的磨練。

聊天過程中,我忍不住這麼問

『妳覺得我有變嗎?』
「妳沒變啊,可是上次碰面的時候,我感覺妳有變。」
『?』
一邊問號臉,一邊確認大概是三年前

「上次見面的時候,我覺得妳不是以前那個妳」
『0.0』
訝異的我彷彿在心中回望著三年前,
那個大學剛畢業困惑的自己,
努力的試著用各種方式在探索人生。

「可是這次見面,妳又是以前那個妳了。」

原本暗自苦笑的自己,漸漸轉為了然於心的臉

真是太好了呢,
無論是對自己,
或是對陪伴彼此人生已經一輪的人們。

有好好活著,真是太好了:)




××××××××××


4.25 

認識自己是很有趣的

畢竟,
很多東西你掉了,
也不知道哪時候才能撿回來



××××××××××


4.27

那個和我同一年生的女孩,
一直以來的願望終於達成了。

我好希望消息錯誤。

才剛認識你的文字不久,
就看到你被那些令你厭惡的頭銜又一次次的冠上,
還有無知的人用骯髒下流的詞彙汙辱你,
我難受,我憤怒,
即便我根本不認識你。

謝謝你曾經這麼努力地活在這個世界上

林奕含(1991-2017)




××××××××××


4.28

也許從來都沒有誰救了誰,就只有誰牽拖誰。
而人類也樂於如此建立關係。

就像便當店阿姨總是算我便宜,
我就覺得跟她講私事不打緊,
可是我平常明明很不爽不熟的人跟我問任何私事

而這其實也是因為我已經至少單方面的承認了我們比起陌生人擁有了一層薄薄的關係

機車店的老闆也是,
每次都會問我交男友了沒,
可是我卻沒不爽過,
但是只要別人提到相關的我就會想說甘你屁事,不要用單身與否來評價我。

應該也是因為有過幾次短暫對話和基本認識了我才卸下警戒的吧?
但卻很容易覺得那是因為對方是誰所以才會發生怎樣的情節。

結果人生就是各種被攻略好感度的養成遊戲嗎?!





××××××××××


4.29

近期看了很多很棒的台劇,人生充滿了新希望(?)

正在看滾石愛情故事,
很訝異連比較賣臉的演員也不知道是角色安排的好還是劇本夠特別,
我都覺得不錯,甚至有些結局都讓我意想不到~

而且目前最好哭的居然是<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我真是太驚喜,明明這麼歡樂的歌,編劇真的好棒

不過,剛好情緒有點雜,代謝一下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