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好奇心救了一隻貓


2017.2.15 禮拜三

是一個令人崩潰的日子。


早上起床刷了刷PTT高雄版,突然看到有人說,在小港捷運站旁邊看到貓寶寶。

因為不確定情況怎樣,也不希望自己僅剩的愛心亂爆發撿貓回家...
所以想說下午看完牙醫再過去晃晃。

大概兩三點左右,到了現場後,我找不到那隻小貓,
想說是不是自己沒看清楚,就在落葉堆又看了一陣子,
當我打算離開的時候,突然隱約聽見幼貓鳴叫聲。

我抬頭一看,發現旁邊的國小裡,有一群小孩圍坐在操場上,
心想不妙,就立刻衝進去校園。

果然如我所料,小貓就在中間。

還活著,然後偶爾搖搖晃晃的動了一下或叫了一下。

我真的當下非常火大...............但我知道不能怪他們,
他們當然會不知道情況是怎麼樣。

但我還是壓著怒火對他們說:
『你們知道你們這樣把小貓帶走,小貓有人的味道了,媽媽就會不要牠了嗎?
而且牠現在還需要兩個小時餵奶一次,你們有人可以負責養牠嗎?』

想當然他們整個慌了,我又再問了是否有老師知道這情況,
我推測他們應該是禮拜三只上半天課的學生,應該頂多三四年級而已。

本來我以為是沒有老師知道這情況的,結果他們居然說,
在他們發現小貓的時候,他們就去跟老師說了!!
而且老師只回說,你們要養就帶回家啊,連過來看小貓情況都沒有.......


傻眼,我真的傻眼= =
雖然本來就知道台灣沒有在做生命教育,
但我還是徹底的傻眼了。

一邊內心掙扎的叫自己不要衝動接手,
一邊故意要他們現在打電話回家問家長,看有沒有人家裡可以養的,
然後就有幾個小孩離開現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去打電話....
但看他們一直互相亂講說欸那個誰家是療養院院長應該可以啥的,
就滿好笑的。

途中我還被一個小孩嗆= =
我猜他應該是不滿我的口氣吧?我是真的口氣沒有很好,但我真的盡力了。
他就嗆我說那怎麼你不帶回去,什麼這麼了不起之類的我有點忘了內容,
不過我根本煩惱到沒多餘心思理他...............但其他小孩就幫我趕走他惹。
而且他們也意識到自己犯錯了,還會制止同伴不要再摸貓。

不曉得過了多久,反正當下我是度秒如分,我覺得放小貓在那邊也不是辦法,
我就拿我的外套連同小貓一起放在當初牠待的紙盒裡,
雖然有點擔心我的外套會有跳蚤= =但總比小貓受涼好-.-
我同時也傳訊息給一間獸醫院,是詹布隆結紮的地方,我滿信任的,
但想也知道醫師在上班哪有空回。

跟外套顏色真搭

又再過了一段時間,我受不了惹,問他們是不是沒有找到誰家可以,
他們就無助的看著我搖搖頭,問我那怎麼辦。

『那也只能我先帶走啊,不然怎麼辦?』

我翻了翻白眼還是說出這句話了,結果他們大鬆一口氣對我嚷嚷著:
「謝謝阿姨!!」

三小= = 
聽到這句實在很讓人開心不起來,雖然上班後幾乎都被叫阿姨早就無奈了-.-


接著我騎車去獸醫院,捧著紙盒等醫生出來(他們都在裡面忙,櫃檯沒人)
旁邊的阿嬤還問我盒子裡的是什麼,然後還說醫生在幫她家的狗狗照超音波什麼的,
她旁邊還有一隻超級胖的狗= =
覺得莫名好笑,心情也頓時放鬆了一點,還有點心情理她。

後來女醫生走出來看到我就對我說剛好才想到我。
(就是想到詹布隆的意思,牠結紮的歷程太令他們難忘,所以他們已經記得我了,改天再寫)

我苦笑了笑,然後把紙盒,遞向她無奈的說:



『我撿到了這隻貓。』然後簡單描述情況。

獸醫助理是一個漂亮的女孩,之前只見過她一次,還以為是冰山美人,
結果她從後面快步跑過來很可愛的嚷嚷說小貓咪什麼的,
醫師接著交代我去買奶粉還有奶瓶....
我就冒著冷汗去買了= = 因為我知道不便宜...
到貓狗大棧噴了快一千塊又飆車回醫院,醫生們很有耐心的教導我怎麼餵食,
然後一直告訴我,如果小貓撐不過去,不要怪自己,
小貓離開媽媽之後本來存活率就低之類的云云,其實我緊張到說不太出什麼話...

助理妹妹還突然開始嚷嚷:「布隆有妹妹了~~」
我傻眼,崩潰抱頭說不QAQ
不過是有讓我心情比較放鬆一點....

結果不知道已經餓多久的小傢伙,居然愛吃不吃的,傻眼,
不過牠開始叫,醫生說這樣很好 (雖然我開始覺得吵XD"
只是牠一直別過頭不吃奶真的讓人無言= =

一直叫又不吃奶 超難搞 = =


後來一出醫院,我就趕快上PTT告訴發現的鄉民,小貓已經平安在我這了,
她就跟我說有哪些網友可以幫忙什麼的,
後來經過幾番聯絡,有問到一個住火車站的小姐,她說她親戚會奶貓,應該是可以幫忙,
但她自己的貓過世沒多久,她還沒有心理準備養新貓@@

後來又聯絡到一個住光華路的阿姨,她說她會奶貓,也願意養,
因為她對三花貓有特別的感情,討論後我就建議她搭捷運過來。

終於找到人照顧後,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真的一想到我必須整個晚上不斷爬起來餵奶就累了,
而且可能連上班也要帶著牠= = 只是想像都覺得令人崩潰.....

然後我試著再餵牠吃一點,牠也吃不多,但有尿不少@@(都沒吃到底哪裡來的尿)
牠依然十分有精神的叫...不過還好我把牠放機車上去全聯買暖暖包的時候牠沒叫就是了

想說在過一陣子就要離別了,我就把牠捧在手上一直拍照XDDDDDDDDDDDDD"
(終於可以放心玩弄惹)

巴掌大的小外星貓 半張妙鼻貼太好笑


約定的時間到了之後,我到捷運站與阿姨會面,結果阿姨一看到我就說:
「妳很漂亮欸」
『.............................』
雖然我知道我白白胖胖,對長輩來說是討喜的,但今天的重點不是這個吧....(白眼

阿姨接著很阿莎力地說看我花多少錢,直接給我,我就估算一下大概一千,
她就毫不猶豫地給了一千塊,然後開始述說她對三花貓的感情......。

阿姨說她常常騎腳踏車來小港(似乎是一種運動模式),也常在捷運站附近餵流浪貓,
有一次她救了一隻在水溝裡的三花幼貓,帶回家養,取名叫豆豆,今年大約五歲,
她十分愛豆豆,可是她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兒也很愛豆豆,
後來她女兒搬出去住的時候,她只好割愛,讓女兒帶豆豆出去,
所以當她知道這孩子是三花貓的時候,覺得很有緣份,說想要讓牠代替豆豆陪伴她。

雖然我當下沒什麼耐心聽她的故事,但我真的還是很感激她幫了我這麼一個大忙,
後來小三花也順利長大了,
好像還很頑皮的樣子。

2017.7五個月大了 感覺就很皮XDDDD"



唉..............我那天休假根本等於沒休= = 累個半死
誰說好奇心只會殺死一隻貓,也可能救了一隻貓啊.......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