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布隆;想家的孩子

每當要向別人提起這孩子的舊名字,偶爾我會故意這樣開頭。
『牠的名字非常的好猜,只要你聽到這個名字一定就知道這是貓的名字......。』

這樣的遊戲我玩了四五次,大家幾乎都很快就猜對了= =

所以我一開始就打算幫這孩子改名字了,我媽一開始也要我改名字,
我剛開始還回她說取了名字也沒啥用吧,不是很多人養寵物有個本名,
但是全家人都有不同的叫法XDDDDDD"
我媽聽了就很無言,好吧我想我就只是想故意鬧她,讓她無言www(壞孩子

我後來還是很認真地想了要取啥名字。

我其實很早以前就有想過要幫未來養的貓取啥名字。
只是後來也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曾想過想要用法文的諧音來取。

先說一下到底那個菜市場舊名是啥好了...............................................咪咪。

夠菜市場了吧(攤手

剛來的那幾天,都窩在比較窄的地方

牠是黑白賓士貓,我想到了白色的法文是blanche,念起來很像布隆曲,
牠只有一半白,就取名叫布隆吧w
雖然後來發現其實這個名字是英文的布蘭奇= =(女生的名字)
不過布隆其實個性也滿娘的.....所以就這樣吧XDDDDDDDD"

(好吧其實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一個男演員叫賈斯汀隆挖哈哈哈哈哈....)


布隆剛來前幾天不吃不喝,然後不時的大聲哀號,那叫聲聽起來就是悲鳴,
好像很渴望什麼一樣,感覺得出來牠很想家,很思念以前的飼主。
本來以為是牠原本就會叫,但後來從前飼主的親人口中得知,
布隆以前非常乖,不會叫,甚至也肯給抱。
(聽說連嬰兒抱也行,太驚人惹)

聽到這裡,我真的很心疼這孩子,接連失去了最親愛的兩個人類,
(前飼主的老婆先入獄,聽說在陳太太入獄之後,布隆就不太給抱了)
又換到了完全陌生的環境,很難想像得到牠心情到底有多糟......

過兩三天之後,發現牠非常溫馴,肯給摸,但是不會有什麼反應,
感覺起來就是:「哦.....你在摸我是嗎......無所謂」

牠不吃,偶爾喝點水幾乎快一個禮拜,我一度擔心到睡不著,
而且我發現牠超級聰明,牠會開窗戶跟紗窗= =........
窗戶的鎖是扣起來的.............但牠就是有本事打開= =
但是那裏是五樓啊,是想嚇死我嗎?!
而且牠真的很會找地方躲,好幾次我找不到牠,都以為牠溜出去= =
或是懷疑牠跳下去了Q_Q
後來我擔心到一直想找什麼紗窗鎖,但是竟然在附近的五金行買不到= =|||
好險牠大概只是想看風景而已,也沒笨到跳下去,
媽媽也拿了木板擋住紗窗,後來再也沒看到紗窗被打開了

我覺得自己就像新手媽媽一樣,大驚小怪............

第二個禮拜,比較可以看到牠放鬆的樣子


後來牠終於肯吃東西了,但是也開始會對我哈氣,
但我覺得無所謂,就當作是牠吃飽有精神的行為= =+

而且牠通常對我哈氣完都還會輕聲的喵兩下= =
甚至接下來也會給我摸。

朋友說牠根本是小紳士,只是在警告我們而已XDDDD"
(朋友的貓不爽就直接攻擊了)

只是我摸牠摸一摸,牠明明看起來是舒服的,但牠偶爾會突然哈氣,
或是出爪攻擊我,這點真是費解....

貓真的好難懂啊!!!!!!!

後來我的解讀大概就是牠覺得夠了= =

而且我當時一直覺得,牠好像認為太快讓我親近牠,是背叛前家人們的行為QQ
總覺得有個界線隔閡在我們之間,不是我摸得到牠就可以消除的,
只能靠牠慢慢放下心防,並且接受我的關愛,才能一點點化解。


起初,布隆看我的眼神總是呆滯,似乎完全不在意我是誰,
漸漸地,我發現牠看待我的眼神多了一點感情,
牠嚎叫的次數越來越少,甚至還會跟我喵喵對話,
當我叫牠,或是亂講些什麼蠢話,牠都會回應我,
就好像在對我說:「我知道哦,我都知道,是你在照顧我,陪伴我的。」


其實我當初並沒有想很多,只是想說這孩子沒人接的話不曉得後果會怎樣,
又因為當初在網路上看到是說牠很親人,想說這樣的話先接手,之後再送養,
我就當個中途也沒關係。

但是其實以牠當初的狀況,我一點都不想送養牠,我不願再讓牠承擔任何打擊。

雖然現在狀況慢慢好了,但是我的感情也越放越多....我想我很難送養了吧哈哈 = =

誰會捨得割捨第一個孩子呢?





第三個禮拜,越來越不客氣了這臭小孩w



在情人節的隔一天,我想說開個罐頭補慶祝情人節好了。
餵完罐頭之後,牠沒有跑到高處,所以我就摸摸牠,
然後我聽到了很奇怪的呼吸聲。


我愣了一下,因為跟我以前聽過的差很多= =
但是馬上我就判定了,那是呼嚕聲
T-T
(難怪之前看過有人把呼嚕聲誤以為是呼吸道疾病XDDDDD")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當下的感動,也很明白,我們之間還是有距離,
因為牠還沒肯給我抱,可是我知道我們之間越來越近了。

這是今年最棒的情人節禮物了,
雖然我一度懷疑是否因為罐頭太好吃(開玩笑w

就把這孩子的生日定為這天吧,2/15,
本來是想要定為牠肯給我抱的那天,但我覺得應該還有得等XD"

現在布隆稍微會蹭我的手了,偶爾也會在我面前開心到快要翻肚,
但是也會興奮到攻擊我= =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還沒結紮的關係-.-

不過我罵牠牠聽得懂,會轉過頭裝沒事= =
雖然我手上的血痕越來越多,但這一點都不會妨礙我更愛牠。

我只是在等牠哪天肯給抱,我就要抓來洗澡、剪指甲了,喵哼哼
(因為不知道多久沒剪了,指甲超長,輕輕劃我就見血了..........)


親愛的布隆,我不會想要取代你原有的家人,
不過,我很樂意成為你的新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