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四肢五力

< 好、不好? >


104.4.21

與友人對談中,對方突然問我覺得她有什麼不好?

我想了一下,
發現似乎所謂的不好都建立在我們給予對方的期望,
而我們也都希望迎合喜歡的對象們的期望。

比如說我們覺得A很髒,那是因為我們覺得A應該要是乾淨的,
但A自己可能不覺得那是髒,所以那是我們寄託在A身上的期望。
可能A之後談了戀愛,喜歡的對象愛乾淨,也許她就改了,
但她還會不會是她自己,這就另當別論了。

很多時候,我們其實只是無法接納完整的對方而已,
所謂的好與不好,沒有什麼絕對,都憑藉於個人觀點。

所以真正知心的好朋友都往往比其他人更能夠包容你、尊重你的不同,
即便他們說出了建議,也是希望你改善之後能夠更好,
而不是希望你真的改變了,不再是你自己。

所以說來說去,好或不好都是端看對方有沒有符合我們的期望。
於是,在那個當下,我這麼樣回答她。

『所謂的不好似乎都建立在我們給予對方的期望中。
那麼,我希望你快樂,我希望你找回你自己。』

因為,我覺得你現在這麼不快樂是不好的,
所以,請努力快樂起來,我親愛的朋友,
這是我對你的期望。

共勉之。

------------------------------------------------------------
事後朋友回家對母親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那位阿姨認為我朋友被我洗腦了。

但我其實只是鼓勵她做不愧對於自己的決定。
不過,我這三寸不爛之舌會被誤會,我也不意外就是了(笑
人類都太想要控制身邊的一切了,
但往往忽略了,對方也是生命,也該有自己為自己奮鬥的權益。
因為,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能負責。

=================================================================

< 情感表達取決於性別,還是我們定義了性別? >

104.5.5

如果妳是女孩,妳應該有類似的經驗,認識了另一個女孩子,
聊沒兩句對方自然而然想要跟你有肢體接觸來表達友善。

我知道很多女孩子都會這樣,會有很自然的肢體反應,
勾手,或是拉手拖著對方去哪裡。

只是我突然覺得男女生表達情緒的落差還真大,
因為印象中男生們如果覺得跟你可以當朋友,通常都是嘴砲你XD"

再者,這也牽扯到了性別刻版印象。
這究竟是因為社會觀念的枷鎖所賦予,還是陰陽性的本能呢?
有時間再來探討www

=================================================================


< 詐騙集團+223885688 >

104.5.27

一看到這號碼我就知道是詐騙集團了,反正剛好沒事就來玩一玩好了。

一接就聽到大陸口音:您好請問您是xxx小姐嗎?
:請問您有在露天拍賣購買鹿肉xxx嗎?

後面聽不懂,她也講不清。她感覺就是逐字在念,而且很明顯看不懂我到底買了啥。

我買的其實是:Mobby莫比-自然食,鹿肉&鮭魚無穀愛貓專用配方
這是全名,它其實就是一種貓吃的乾飼料

但我就故意說:什麼鹿肉?我沒有買鹿肉啊?
:就是那個什麼貓用的啊

我就繼續鬼打牆說我沒有買鹿肉

她就掛斷了
喵嘖嘖...

=================================================================


< 銀絲卷玉米濃湯 >

104.5.27

晚餐不知要吃啥,又不想吃飯,所以去了平價牛排館,
一客70元的豬排鐵板麵,喝台式玉米濃湯,
然後發現了一根鐵絲,而且似乎黑黑的生鏽了。

把鐵絲挑起來之後,平靜的繼續把玉米濃湯喝完。

如果會出事的話早就發生了吧,那鍋湯已經快見底,想必鐵絲應該也被煮過了0.0

沒有要找麻煩的意思,但還是決定把這件事告訴店家。

店家不好意思地表示應該是刷洗的過程中掉落的,感到很抱歉,並向我致謝。
(原來那是鋼刷的鐵絲@@)

其實那只是小本生意的店面,環境衛生當然很重要,
但整鍋湯也許就只有那麼一小根失誤掉落的鐵絲,
可能剛好那次沖洗完之後沒注意就用了這樣。

如果今天是一客五百的餐廳,我可能就會不爽了XD"
而且其實餐館內部也沒有很髒亂。

只是想說不知道下次如果再發生他們會不會被刁難,所以還是決定告知了這樣。



=================================================================




104.5.28

< 為愛複誦 >

我發現,有些歌的好並不是只聽幾次就能明瞭。

可能需要時間到了,情緒給了,燃點來了。

或是天時地利人和,就會覺得好聽了,
尤其是非主流的音樂。

我前幾天明明聽了這首歌幾次都覺得還好,
可是今天因緣際會之下我又點開了它,
認真地看了MV (之前沒認真看)
突然覺得這首歌好棒。

MV讓我想到曾在談話性節目看到一種說法,
如果要增進對方的關係,可以模仿對方的動作,
比如說對方喝一口水,你就跟著喝一口,
不知不覺你們的距離就會拉近了。

也許,
複誦,也是類似的道理吧。



=================================================================




104.5.29

< 真正重要的事物,用肉眼是看不見的。  >

On ne voit bien qu'avec le cœur.

其實我之前沒有很認真的去記小王子住的星球叫啥。

但是我實在是太頻繁的看到B-612了= =
看到的次數多到讓我忍不住想知道XD"
後來去查才發現原來就是小王子住的星球代號。
(恍然大悟啊,真虧我是看過原著的人󾌴)

我也無法否認B612這個APP很好用(艸

這樣也算是一種推廣小王子這本書的方式吧~

也許,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小王子還有B-612行星吧w

小王子真的很棒,就順便來推一下電影版XDDDDD"
預告看了我都快噴淚了= =

恩..改天我會認真寫推文的..恩 改天= =+

預計104年10月上映

=================================================================


104.5.30

< 繼續活著吧女人們 >

昨晚跟朋友們在吃東西,
親愛的女性友人V 因為工作煩躁+曖昧對象的關係,
情緒有點低落,然後她傳了LINE給我。

「去死吧男人」

然後因為我的LINE字體調最大(為了眼睛好),
我的渾蛋男性朋友都喜歡探別人隱私的,
所以他們看到惹,五個字都看得清清楚楚。

俗話說的好,躺著也中槍。

我整個大笑,笑到快鼻塞 = =
然後朋友看我這麼失控,還喊說:
「繼續活著吧女人,最好活到男人都死光光!!!!」

我只能一直笑,後來稍微冷靜了我開始白目。

『這時後我就很慶幸自己生理性別是女的A_A』
「靈魂是男的。」友人E不甘示弱地吐槽
「蛤?你是女的?」友人S嘴砲不留餘地

好吧~竟然都這樣說了。

『哦,對吼,我是男的。
那這樣我對象要找男的,不就是......?』

接著我站起來,開始模仿議員拜票的口氣。

『你好,請支持多元成家。』

親愛的V,妳放心,男人死光了還有我

#關心多元成家你我一起來
#愛惜眼睛也要保護隱私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