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台東 partie 1 - 東台灣遠征計畫



由於想要試著回歸過往寫文章的細膩程度,
五天四夜台東行會寫得非常詳細瑣碎
所以字數會爆炸多,也會看情況分篇~ XD"




××××××××××××××××××××××   台東流浪 - 序曲   ××××××××××××××××××××××

前陣子朋友去台東玩,傳了很美的海邊照給我看,看得我心癢央。
雖然我是隻不會游泳的旱貓,但我很愛看海,
另一方面也是還沒有去過花東地區,一直也很想去。

剛好親愛的瓦倫蒂娜終於離開了地獄,她說想要來趟散心之旅,
於是我們就開始著手討論台東行了,
真的覺得還滿妙的,這個時機點。

因為如果再晚幾個月,我弟就要去當兵,就沒人幫我餵貓,
我這樣要出遠門就比較麻煩了,真的很湊巧啊~XD"

然後又覺得有趣的巧合是,我的同事們好幾個都去過台東玩了,
讓我在出發之前得到了很多寶貴的建議,真的很感謝她們= v =+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跟人一起旅行,雖然之前上台北幾乎每天都有朋友陪,
但是這次的經驗是前所未有的,第一次跟別人一起吃住睡,
有點期待又擔心會給她帶來困擾 =..=
不過還好一切都算滿順利的,只能說旅伴真的很重要啊~~~ =  =+

一開始我們就有達到共識要來趟慢活(?)放鬆之旅,
所以我們的行程還滿鬆散的 = v = ~

因為剛好八月九號是熱氣球的最後一天,所以就決定那天去了,
不過那天也是我們行程最緊湊的一天就是了= =
(嚴格說起來是緊湊的半天www)

在交通部分,我查了一下就決定要火車了,
因為竟然跟客運票價差不多,而且很多網友說客運非常顛簸= =

畢竟是暑假,而且是熱氣球最後一天,我們就要來搶火車票了,
台鐵事先訂票是開放兩周前可以買,如果遇到周末就可以兩個禮拜前的周五就購買,
這規定還滿貼心的,而且聽說退票的手續費很低廉,感覺就是很多人會利用這點=..=

所以8/9(日)的票,我們7/24(五)的凌晨0點就可以搶了,
 剛好我們23號有約吃飯,
而且飯後搭捷運回家時我有想起來這件事情,
不然就可能買不到火車票了-.-|||

這是我第一次搶火車票,很緊張 = =
而且剛到瓦倫蒂娜家的時候,她家電腦還壞掉,我整個傻眼.......
還好她有筆電,可是筆電開了之後無敵慢,慢到我想把它砸了= =
真的是很有事,跑個網頁要耗快要一分鐘-.-
因為擔心這樣會影響搶票速度,所以我還幫她清理電腦硬碟,
結果清出來有10G的垃圾,嚇壞我的毛了........我自己電腦D槽有沒有用到10G都不知道勒
好像是電腦出廠後都沒有清過吧 (據說是用了三年多

而且開始清之後不到十分鐘,電腦的速度就很明顯的變快了,
只能說電腦真的要好好保養啊=口=|||
(搶車票兼到府保養電腦的概念)

後來12點一到,我們刷網頁重新整理很多次,但是8/9的購買選項一直沒有跳出來= =
我一直納悶想說我是不是哪裡搞錯了=_=
刷了大概十幾次之後,終於可以買了,阿彌陀佛啊...........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買所以系統秀斗還怎樣= =)
後來回程票因為是禮拜四的,我就沒有凌晨買了,隔天中午睡醒還買得到www
(其實也是忘了:P,不過有買到就好了XD" )

接著精彩的就來了,蘇迪勒在8/7登陸台灣,風雨大到嚇死人,
(本來還有擔心家裡二貓會不會受驚,半夜爬起來看牠們兩次,但都一臉沒事看著我喵= =)
我們有擔心了一下會不會影響到台東行程,還有熱氣球,
不過8/8放颱風假的時後就有看到消息說8/9台東正常上班上課,
所以就想說應該還好吧(?
頻頻看熱氣球的官網也說沒意外的話會順利舉行光雕音樂晚會。

只不過我8/8的舞台劇就泡湯了= =延期到8/9演出,我也看不到....
還好可以退票QQ

本來想說暑假熱翻天,應該不用帶太多套衣服,找個有洗衣機的住宿就好了,
但不曉得颱風離開台灣之後會不會有後續影響,所以還是乖乖帶四套衣服了..... /- \
(懶人計謀失敗。

在經歷重重擔憂(拭汗)之後,我們終於在8/9早上略帶忐忑地出發了。

好個終於.......



 ××××××××××××××××××××××   走吧,遠離塵囂   ××××××××××××××××××××××


在出門前一個禮拜的時候,友人問我會不會很興奮或是緊張。
記得小時候我出去玩,好像都只有出發前幾個小時才會比較精神亢奮。

這次反而很平靜,好像只是要去隔壁鄰居家泡茶一樣。
不過當然還是很期待,畢竟是夢寐以求的花東地區w

早早到了火車站,想說很少吃麥當當的早餐就給它吃一下,
擁有選擇困難症的我猶豫了好一陣子,還要瓦倫蒂娜先入坐XD"

本來想吃看看有散蛋的料理,可是又不想要吃我覺得很不怎麼樣的鬆餅,
然後又想要吃看看那個滿福什麼堡的,因為好像賣滿久的,印象有點深刻,
(被廣告洗腦的,只能說他們砸在廣告這麼多錢,多少是有用的)
應該是賣得不錯所以才賣這麼久吧?!

本來要猶豫更久的,可是怕會耽誤到搭車時間,就只好果斷放棄散蛋。
捧著傳說中的滿福堡到座位之後,馬上就有賣口香糖的婆婆向我招攬生意。

她沒說什麼,只用堆滿笑意的臉龐迎著我,然後對我晃著手上的口香糖盒,
我微笑搖手拒絕,她想要繼續推銷,又對著晃了一會,
我尷尬的笑著說不用了。
她轉移目標,看著我餐盤上的發票,含糊的問我還要不要。

我就像是找到救星一樣,把發票抓起來塞給她,說我這個不要了給妳,
只想趕緊把她打發走。
ㄏㄏ...
轉過身後,我馬上向瓦倫蒂娜埋怨了我討厭了這樣的情況,
因為我覺得我不需要,可是卻又同時認為自己背負著社會觀感,
她小聲地對我說婆婆還在後面,不過我也沒有在說婆婆壞話,
我只是描述自己不喜歡這樣的行為,不是針對她....
即便如此,我依然有點尷尬,不是很想轉過頭來面對還在身後的婆婆。

突然,有個馬來西來男孩抱著一疊發票走過來對婆婆說,
他們要回國了,那些對他們來說沒用了,全部送給她。

這接下來的劇情就像是要拯救我一般,讓我和瓦倫蒂娜順勢換了個話題。

傳說中的滿福堡吃起來味道超詭異,奶茶的味道也很奇怪= =
我只能說以後非必要我是不會再吃麥當當的早餐了。

而且,好貴哦!(有點想說三次)
接著我們終於搭上了火車,前往台東。

明明疲倦到想睡的我們閒聊著,一邊看著外頭的景色,
離開高雄之後映入眼簾的都是綠意盎然的樹木,
雖然交雜著颱風過後的混濁河川,
但這一切都已經離我熟悉的街景很遙遠了。

過了一段時間,瓦倫蒂娜不敵睡意的入眠了,
(明明前一晚熬夜的人是我XD" )

我持續望著窗外不停更迭的畫面,
檳榔樹、樹林、河川、房屋、矮樹叢......
心情漸漸地複雜了起來,好像無論我去到了哪裡,都會有人類的痕跡,
有些甚至是人類破壞生態的證據。

可能我一直以來這麼想去花東地區就是希望能夠少看到那些吧。

不過,我也終於有種要出遠門的感覺,甚至有著彷彿要進入異世界的興奮感,
帶著這份情緒,我反而進入淺眠狀態。

其實我們這趟的天氣幾乎都不是很好~XD"

 ××××××××××××××××××××××           鹿野到了        ××××××××××××××××××××××


一下火車看到老老的月台,還有到處掛滿了紙做的熱氣球,
看起來就像是國小美術作品= = 不過好多作品都很有趣,大家應該都是小畢卡索XD"

不過鹿野車站真的很小,但還好還是有技放行李的服務,
站務員很親切,他說如果想保留車票的話,自己蓋個章就好了。

出站之後馬上找廁所,然後看到洗手台上貼著警告小偷別再偷肥皂的紙張,
讓我不爭氣的笑了= = 難怪肥皂看起來SIZE比較小(?) 可能又怕被偷吧....

有圖有真相(?
我們先去找台灣好行的公車站牌,其實很好找,車站出來直走一段路就到了。
當我們在看站牌的時候,剛好有輛台灣好行經過,還對我們按了喇叭,
可能以為我們要搭車吧~

發現離搭車的時間還很長,要到一點才有班次(我們十一點就到了),
於是我們決定覓食先。

很快地,我們就發現根本沒有什麼可以選擇 T----T
來來回回的在同一條街上繞啊繞的,只有一兩間自助餐跟小吃店,
還有一間7-11,有幾間早餐店比較引起我的興趣,但是都沒有開(或是關了)
我們甚至回到火車站旁邊的店家,發現原來只有賣伴手禮,
見那個男生還滿活潑的,就順便問了一下他附近吃飯的地方,
他說這裡就只有我們看到的那幾間..............= =


好吧,我們只好死心回到唯一的那間小吃店,結果裡面整個客滿,
是有沒有這麼夯啊..........我想說之後可能還會有東西吃,所以只吃了小碗的魯肉飯。
不難吃,也不貴,好像20塊而已。

吃完我們就去站牌等車,等著等著,突然對面有台小黃司機拉下車窗。
他問我們是不是要去鹿野高台。我當下以為他要招攬生意= =
結果他是要提醒我們站錯邊了,應該要站對面...............................what the......



傻眼。


我們默默走到對面繼續等,我想上廁所,但想說車快來了,
後來時間過了都沒有台灣好行經過,我覺得不太對勁,看了看站牌,
發現去程公車會來的時間更晚,下一班是兩點多,
我們就硬生生的多了一個小時多的空窗期。

呃.......好吧我就可以沒有顧忌的去上廁所了..........
我們到處走晃,乾脆到711去吹冷氣坐著殺殺時間 (這個時候很愛便利商店)
順便塗抹防曬,貴婦推薦的水感防曬用起來真的還滿妙的0.0

7-11外入境隨俗的原住民服飾公仔

把拔買給我那把刀刀好嗎?覺得帥帥der
準備去搭車之前順便去旁邊的小商店買了雨衣,想說之後可能會用到,
自己帶的輕便雨衣很擔心用了就破= =想說再買一套,
因為沒有帶棉花棒,就也一起買了,都是大陸製但是也沒辦法。

再次回到等車的地方,卻發現對向車道停了一台遊覽車。
它剛好就停在台灣好行的站牌下,而且司機在外面跟當地居民聊天。

我覺得詭異,不過還是繼續乖乖地等,旁邊來了幾位遊客也過來等車,
過了一會兒,對面鐘錶店的一位婆婆對著我們喊說,
那台遊覽車也是要搭去鹿野高台的,而且是免錢的。
要我們搭免費的就好。

覺得想哭哭
台東人真的很好啊....無論是小黃司機或是婆婆都很熱心QQ

好不容易終於上了車,我都快累壞了= =
原來這台是熱氣球季才有的接駁車,專門接送往返鹿野高台的遊客。
(好像是叫娜魯灣,是只有在光雕音樂會,
也就是熱氣球活動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才有)



 ××××××××××××××××××××××           高台終於到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