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台東 partie 2 - never on time 從不準時?

搭了半小時左右的車,我們到了..........這時候已經三點左右ORZ

但是離熱氣球活動開始還有一段時間(網站上寫1630開始)
所以我們就先去晃晃,旁邊有個賣伴手禮的地方,還有帳篷區勒....

看著琳琅滿目的詭異食物,我一點胃口都沒有= =
因為都是什麼剝皮辣椒、金針花乾之類的巴拉巴拉巴啦....
我詹某對於伴手禮沒啥興趣,倒是很想吃冰 (後面就知道了,這次根本是吃冰行)

不過因為我太挑食了,所以選擇口味的時候我又抉擇了好久,
很想試試看釋迦或洛神,但又擔心踩到地雷= =
最後還是弱弱的打了安全牌,鮮奶口味。

對了台東這裡不管哪裡都可以看到加了初鹿牧場牛奶的商品,覺得強大。

午後點心,吃了一口才想到要拍。
抬頭配著杰倫吃,覺得加分許多(托腮
結果吃不到一半就聞到旁邊有菸味= = 我們就閃到一邊去了
後來想想,
如果杰倫的海報是戒菸那版本的話應該會滿諷刺的
(杰倫之前有擔任過宣導不抽菸的代言人,通常學校都會擺放人形立牌或海報)


綠色的地方好像是玩滑翔翼之類的場地
在旁邊晃,看到這裡,就覺得這塊綠綠的東西應該是什麼飛行活動的起飛地,
瓦倫蒂娜還不信,結果我們轉頭就看到介紹的牌子,上面還寫玩一次要幾百塊,
可是都沒有看到有工作人員在旁邊@@ 可能因為天氣不好吧= =
光看照片應該就有感覺到很陰天了。

在熱氣球活動區旁邊有幾間餐飲店,有什麼老爸咖啡的= =
讓我想到小港的機場咖啡,好像有間一模一樣的名字....
當然裡面價目表超令人驚恐,一碗白飯好像要二十還三十,
所以我們就只去伴手禮店吃了冰。

不過剛好那裏有舉辦什麼第一屆鹿野媽媽烹飪比賽,可是我們沒有去吃....
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好像民眾都可以去吃,然後幫他們打分數= =
(後來超餓又沒東西吃,更覺得當初應該要去吃Q_________Q)

旁邊店家還有一個學生樂團在唱歌,而且剛好唱到這首,
唱得不錯但害我快笑死.......。




黃明志 - 泰國情哥
MV劇情超級峰迴路轉還滿好笑的XDDDD"


後來我們終於找到吃的,紅酒香腸35..................是滿好吃的啦= =
但真的好貴.....然後旁邊有賣啤酒,而且是魏德聖代言的,一堆他的照片= =
(而且都舊舊皺皺的,不知道風吹雨打多久了)
但也是很貴,我也不能喝,但瓦倫蒂娜猶豫了一會兒也沒買。
然後店家的廁所臭死了還要排隊....沒辦法當時附近也沒看到廁所。

接著我們就躺在草地上等熱氣球開始了。
邊聽著主持人一直在喇勒,他不停地說熱氣球怕風怕雨怕太陽很脆弱,
然後主辦單位非常擔心辦不成,可是還好天氣不像前天颱風這麼糟,
希望今天順利舉行之類的巴拉巴拉巴拉。

這是四點左右的人潮,天很陰依然這樣
我跟瓦倫蒂娜開始無聊玩自拍,然後亂聊天,太陽一直跟我們玩躲貓貓,
一會躲在雲裡一會出來亮相,然後我們肚子都好餓..........
一度還考慮去買完整的鳳梨來啃(當然是玩笑話,而且我不愛鳳梨XD"

人潮在四點半活動開始之後才開始大量增加,我真心覺得這些人經驗豐富,
因為後面真的等很久= = 而且我們什麼都沒帶....好多人帶了一堆家私(台語
還有野餐配備、一堆食物!!!(TMD我好餓)

我們只能坐旅遊DM,不過我是沒差直接躺草地了。
可是我好餓QAQ...


然後這隻狗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在吃草(???)

這是大概五點半才到這樣,勉強有幾顆升起來

真心覺得主持人有點吵,但是沒有他應該會真的很無聊,因為等待時間真的很久,
就一直聽他在練肖威(台語),他還說自己不是專業的主持人,
是主辦單位為了省錢亂抓過來的人=.=
然後他說他這樣也主持了五年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活動也才舉辦五年= =
不過他的聲音是真的滿好聽的啦,很適合當電台DJ的那種磁性嗓音。
不免俗的一直強調今年會很精彩,說什麼熱氣球數量有史以來最多顆之類的。

好像每顆熱氣球的駕駛(是這樣稱呼嗎),幾乎都是不同國籍的人,
有來自泰國、澳洲、法國、台灣...等等 
(台灣人好像兩位,這一段只是單純憑印象打出來

快六點的情景,終於幾乎每顆都升了 (覺得感人。
一直到快六點才得以看到這樣的場景,我只能說參加這活動真的要很有耐心= =
不過大部分的人幾乎都是一大群人去然後吃吃喝喝還有人在玩團康活動。

然後六點左右,熱氣球就開始洩氣準備晚上光雕音樂晚會...............
真的是很短暫的時間= = 不過光雕本來就是重頭戲就是了.........
期間我去上了兩三次廁所,那店家的廁所大排長龍到店員主動告知後面其實有公廁,
她說後面公廁有八間女廁,不用排很久,(其實只有五間)
然後我就過去了,結果整個排超長,至少二三十個在排吧....
不過因為有五間廁所,所以輪的算快了(那間店的女生廁所只有兩間,一間還壞了。

期間我不斷看到有載我們上山的遊覽車,看了有點霧煞煞,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離開也可以隨便搭0.0
而且熱氣球的官網也沒有關於接駁車的班次和搭車點介紹,
因為好像不是全部的遊覽車都是從鹿野車站接駁到高台,
有些是從什麼停車場接駁過來的@@ 有點混亂= =也都沒有說明的牌子

網站就只有介紹台灣好行@@ 覺得這點可以改進,
因為遊覽車應該也是主辦單位花錢去請的吧,不然我們怎麼免費搭= =?
也沒有好好宣傳讓民眾來搭乘,就有點可惜這番美意了。

傍晚的時候主持人說主辦單位有準備免費限量的螢光棒供民眾索取,
我們這才了解為何會在山坡下看到排隊的人潮,
在主持人一正式宣布有免費螢光棒之後,不到五秒的時間,
有一大堆人(多數是奉父母之命的孩子)衝去加入排隊的隊伍之中 = =
我真的有被那景象訝異到,就好比俗話說餓死鬼投胎的那種港覺.....

我不太會辨認人數有多少,但只能說從山坡下排到了坡頂= =
有點可惜沒有拍照留念(?)。

後來我去上廁所的時候發現人潮多得很誇張,
因為我回來要找瓦倫蒂娜的時候差點遍尋不著.... (尋尋覓覓~ 尋尋覓覓~

還好我揹了個超級顯眼的螢光橘背包,非常好辨認!
真沒想到我這背包還有這種作用= = (請見下圖,有圖有真相 XD"

這張是不小心拍到的,
剛好包包跟拿來坐的DM都入鏡了,
也算是某種紀念

另外有聽到主持人說今天有為了熱氣球季開放台東直飛香港的班機,
難怪有遇到一些講廣東話的香港人@@

六點半之後,天色漸漸暗了,但是光雕音樂會遲遲還沒正式開始.....

因為,熱氣球升不起來= =
我們很無奈,因為這天住宿的地方是台東市區,我們必須抓緊時間回車站搭火車,
不然會很晚才能CHECK IN...................而且我們肚子餓翻了Q___________Q

我們等到了七點,覺得時間不能拖下去,所以就只好離開了....
我只能拍張螢光棒海的照片做為第一次看熱氣球的結尾T-T

這樣看螢光棒的數量還滿驚人的= =


沒等很久就有等到免費的遊覽車 (我愛那魯灣~~XD"
司機很貼心的問大家有沒有要趕火車的,有的話他就要抄捷徑這樣,
因為他說幾乎都塞車了,而且很嚴重。

說到這個就想到,
主持人也有不斷的在宣導希望自行開車下山的民眾可以不要都走同一條路,
避免大塞車這樣。
可是我滿好奇到底實際上主辦單位有沒有做更有直接幫助的行為,
像是派人指引之類的,可是因為晚上太暗我也看不清楚遊覽車外的畫面= =
(正所謂,完全沒有畫面~_~)

回到了鹿野車站,我們先看到了本來中午比較想要吃卻沒開的餐館營業了.....
不是門口貼本日公休嗎QAQ!!!!??????
嗚~但也沒時間吃了ORZ

不過覺得奇妙的是我看到有混血小孩在端菜給客人0.0
滿好奇是怎麼一回事的= =

買到台東的車票的時候,站務大叔還跟我聊天,問我是不是光雕結束了,
還告訴我本來應該是無法舉辦的,因為颱風剛過風還是很大,
但是很多外地人大老遠來參加這個活動,主辦單位只好硬著頭皮的辦了。
沒想到還聽到這樣的小八卦,那不就還好今天熱氣球有升起來= =

進站之後我們去領寄放的行李,其實本來是要寄放車站的遊客服務中心,
但是因為我們太早到鹿野了,服務中心還沒開,
所以站務大叔讓我們寄放辦公室旁邊的小空間,
(其實去之前很擔心沒地方放行李...因為怎麼都查不到相關資訊,
本來做的最壞打算是去鹿野旅客服務中心那邊寄放)
不過沒想到驗票人員也是同一位大叔,大叔真忙啊身兼多職。
(後來發現台東的火車站員工都身兼多職= =根本萬能....)

火車延誤了一段時間,讓我們有點無言,
因為這樣我們一定會超過背包客棧規定的CHECK IN時間..............

到了台東火車站,我們馬上聯絡客棧主人素素姐,告訴她我們會盡快到QQ
(我們住的是晃晃二手書店的分館,還沒裝潢好,但之後好像會是咖啡館)
沒想到素素姐還很好心的建議我們可以去哪裡租車可以有50元優惠= A =+

一開始我也沒有特別確定要租哪家車行,太好了有人幫我做決定!!!
(選擇困難重症患者的救星出現了,嗶嗶嗶!!)

到了東帝租車,當我們告知我們晚上會入住晃晃,
老闆娘就說每日的租金都可以減少50元,超棒的居然不是總金額少五十而已~
有了上回在台中租車的被坑錢慘痛經驗之後,我這次有指定便宜車款了,
就簡單租個125CC的GP就好了,原價一天350,變成300元!
算了算要租個三天,但其實預計是第三天中午還,
可是老闆娘也沒有像台中車行的算法,就直接算300*3=九百的價錢,
TMD台中那邊超過是以小時計算,我上次租兩天多四小時根本不是這樣的待遇,
回想起這兩件事情,我都快哭笑不得了惹=.Q
有機會再說詳情Q__________Q

然後車行還有一個關大型犬的狗籠,裡面住了兩隻很可愛的貓~~
而且很親人,我手指頭伸進去就被咬了(愛開玩笑)牠們就來蹭蹭。
可惜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多跟他們相處Q_Q

被養得很肥美,應該是為了安全考量才關籠,
畢竟外面就是馬路=  =

東帝的老闆娘人超好還送自己畫的台東市區地圖= =++++ 這東西後來幫助到我們QQ
終於租到車,然後就順著老闆娘的只是去找加油站,
還差點騎錯條不知道會騎去哪裡 = =
還好我夠機靈覺得怪怪的再回頭- -|||
然後先找到了一間自助加油站,覺得超酷的啦~第一次玩耶我超興奮的= v =++
但我愣住滿久的,因為沒用過這玩意兒,
還有個路人阿伯直接跟我說不會用可以去前面的加油站 (於心不忍(?

但我懶得再騎,而且也想要試試看,於是就研究了一下 (不是怕遲到嗎XDDDD"
真的還滿方便也很簡單,我很開心的玩了,騎出去發現加油站真的就在右前方....

折騰老半天,終於到了休息的地方=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