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覺得我的評論(b)


LINE 貼圖 BY eh!cat!

上次去吃< 嗜咖啡 >的時候,臨走前型男老闆有問我覺得餐點如何,
我說比牛排館的好吃太多了的時候,
他回應了一個很像是「你在說廢話嗎」的臉,
然後淺笑著說:「當然。」

接著突然一群人走進來對他詢問老闆娘在哪裡,他回說不曉得。

我突然想到一個很重要的建議,只好硬著頭皮趁空檔插話:
『如果麵包可以再烤一下的話更好!』

也不知道老闆是想趕快給我一個簡單的答覆還是怎樣,
他視線離開那群人並瞄我一臉,笑容變得堅定,

接著,舉起右手對我比了個讚。

看他們應該會要和他繼續談話,我也得到答覆了,於是我就離去。

但是整個就很想笑。



後來一次,
我大概一點多去吃< 替人著想 >,居然很幸運有位置,
當天還有單點的薯條,根本爽到,
欣喜的點了,結果自己吃不完,只好請他們幫我打包。

廚房一位女員工替我打包,員工們就在櫃檯後面,
剛好負責點餐的老闆娘去別的地方忙,
看她準備將薯條倒進紙袋,但應該是有打算再裝進塑膠袋,
所以我就往女員工那頭喊,請她不用替我裝進塑膠袋,
結果她沒聽到= =
反而是另一頭的男員工聽見了回應我,然後再轉達給她。
(也是帥氣型男一枚XD")

本來以為接下來就可以輕快地返家了,
沒想到老闆娘冒出來,還很自然的問了我餐點怎麼樣。

其實這種很臨時沒有預演的情況之下,
都會覺得自己沒辦法說出完整表達自我的話...

所以當然開頭還是先說好吃,然後以前來過兩次都很多人什麼很像客套的話。
(後來好像她誤會我意思,以為我之前都沒吃到)

畢竟他們家本來食物的品質以那個價位來說CP值就高了。
其實裡面有一樣菜我是不喜歡的,但我覺得是我可能是自己挑食的原因。

接著突然有一群人跑來問有沒有位置,
其實很明顯就是沒有,需要等候,
老闆娘回覆她們之後,再堆滿笑容地轉頭回來看我,
我愣了楞終於想到覺得哪裡該給意見,
告訴她,醬汁如果多一點更好,因為白飯不夠配,如果醬汁更多就應該接近滿分了
(但其實我的意思是指以這個價錢來說就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了XD")
然後她揚起原本就堆起的微笑,瞪大了眼睛緩緩點點頭,

並且舉起手對我比了一個讚。


見她要忙了,我便笑了笑回應然後轉身離去。
只是後來有點尷尬的是我查了他們在描述那道餐的文字,
其實是有強調醬汁的。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
其實打這麼多只是為了鋪梗寫這句話


其實真的好吃,可是沒有足夠醬汁配飯真的很可惜啦,
不曉得他們是太忙疏忽了還怎樣。



在我開始搭捷運看舞台劇之後,也會順道探訪餐廳,
說真的,會直接詢問評價的餐廳並不多,
若是連鎖名店則多以意見卡的方式,
也有被服務生問過,可是當我回答一些建議的時候,
我幾乎都可以看見他眼神裡閃爍著無能為力。

但這兩次的經驗我覺得不太一樣,
即便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真的是負責人/出資者,也都感覺得到他們是握有權力的人,
也看得出來他們應該是很習慣的問就是了,
笑容很商業客套模式,甚至也都帶有倦意。

不過我是不清楚他們到底會不會真的認真考慮我的建議啦,
但我自己是覺得我的建議都還滿錦上添花的,
可是這兩間店很明顯都是CP值不錯,值得再去吃的就是了。
(前提:以這個價位來說的話)

無論如何,獲得了兩個真正用手指比的讚是件頗有趣的事 (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