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25歲 釋放的開始

之前義美的鮮奶不是這包裝,而且跟牛乳超像我老是拿錯= =
牛乳超難喝-.-

前幾天打開冰箱發現剛好這瓶鮮奶的到期日很眼熟,但我也只覺得有趣,
後來把它拍下來,想說如果要寫個文章什麼的就拿它當看板娘。

從小到大我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忘記有沒有寫過這件事,
在我大概才小二小三的時候,有一天吃完弟弟的生日蛋糕之後,
母對我們兩個說,蛋糕好貴,這樣好浪費錢,我們以後不要過生日了好不好。

我們兩個好像就點點頭吧,那時還小,也沒說過什麼不好,
但我是真的沒其他印象自己在家裡過生日的經驗。


不過也不是沒被祝福過啦其實,
小學時女孩們總會每年亂送些小禮物跟寫著部份注音的卡片。

國中開始會固定跟零星的女性死黨互送禮物,
高中雖然獨行俠一段時間,後來高三十八歲生日那年也是被合送了耳機,
而且是兩份,因為我在無名網誌說我MP3的耳機會漏電,
所以高中後期的一群朋友合送飛利浦的耳機,國中死黨也送了我一副。

大學時還是邊緣人+經常獨行俠的人生,
可是交過的幾個朋友都有送個小蛋糕什麼的。

去年剛好跟友人約生日那天看電影,看我的女神小安安,
我買了一個還算可以的小小塊的乳酪蛋糕爽一下,
有收到禮物,這樣已經算是我難得生日當天有跟別人一起出去了。

但是很認真被慶生倒是沒有。


幾個月前幫七八月份同事過生日的時候,他們一直有問之後的壽星是誰,
我也沒說什麼,但不可否認我還是有小小的期待。

只是過沒多久早就忘了...


因為擔心月底會有事情排不掉,
剛好威秀的英國歌劇院現場的<慾望街車>有八號的場次,
我就想說乾脆換成這天,就當作生日不上班去看個戲這樣微爽一下。

因為最近也沒被問什麼的,所以想說應該是不會發生什麼事,
就像我以前總是在人群中沉默著一樣。



禮拜五晚上我在辦公室的時候,D跟我說S有事情要請我去一趟,
還要我趕快= = 我想說是有什麼嚴重的事情嗎,皮皮剉的趕緊跟著其他人過去。

一走進候船室,我想說S怎麼不見了,往櫃台一看她窩在裡面,
正想笑她在幹嘛的時候,燈突然關了。

當插著蠟燭的蛋糕被S捧著拿出來,背景音樂是大家歡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
我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因為當下的情緒是凝結卻五味雜陳的。


你的誕生日是被祝福的,有人為多年前你的出生而感到喜悅,
我終於體會到了這種感受了。


一度眼眶泛淚,可是當下哭不出來,也慶幸因為昏暗沒被發現。
只能夠靦腆笑著的我,不知所措,卻真的很高興,
話說我終於可以理解每次壽星的錯愕了w


然後許願這麼臨時我真的摸不著頭緒.................................
也不是沒許過願,畢竟每年都會告訴自己一些志願什麼的.......
但當下我應該沉默了超過三十秒,蠟油都滴到蛋糕上了-.-


被催促也不好意思讓她們等太久,只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

我當時第一個說的是我希望在HMG認識的每個人都可以快樂,
但其實我後來想想我內心真正所想的是:

我希望每個我愛的人都可以快樂,但我肯定當下就算想到應該也說不出口啦-.-
可是HMG的人真的佔了滿大一部分........畢竟我以前從沒有融入過一個團體..(以下略

第二個是我希望我能慢慢更接近我所追求的中庸之道,
雖然偶爾很難很累有時甚至難受,可是我知道我一直在路上。

第三個當然就是秘密囉。


然後就可以ㄘ蛋糕惹。

是拿破崙派拿破崙派拿破崙派拿破崙派拿破崙派拿破崙派拿破崙派!!!!!!!!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超愛的...............也太爽了吧我剛好是我愛吃的QQ

而且最後我吃到的那塊是我一開始切的第一刀也是最大塊的,更爽XD"

好了,亢奮結束 = w =


這真的是我很難忘的生日,要說是此生目前最難忘也不為過,
可是這其實牽扯到了很多內心狀況。


今年其實是我最厭世的一年,我也滿訝異的,也不是沒有低潮過,
身體狀況亮了三次黃燈,告訴我有些累積下來的情況該改善了,
對於人際關係裡的炸彈,很明顯更冷靜了,
現實的壓力與責任,我背著好累,但我知道是自找的。

和往常一樣不會把事情想到最糟,
但是我好不快樂,發現自己居然可以這麼不快樂

可是這是我的進步,現在回過頭望才發現。


以前的我是沒有辦法接受自己是在負面狀態太久的,
遇到困難我會直接想辦法解決,不讓自己有發洩的機會,
所以我壓抑慣了,長大了再怎麼難過也不一定能哭出來。

我沒辦法為了自己流淚,無法在自身情緒快爆炸的瞬間放肆讓它們出現,
卻又在別人的故事裡容易感同身受,輕易潸然淚下。


在生日的前夕,某夜我突然想起來國小一段被霸凌的經驗,
很突然地眼淚湧出,我一邊擦淚卻也一邊訝異著,
這並不是第一次回想起這個回憶,但這是我第一次讓情緒流洩出來。


在兩年前就發現的過份壓抑,如今終於開始漸漸釋放。
終於可以開始接納脆弱的自己了。


也許遲了,但我想應該也不算太遲,
很高興今年認識了更多不愉快的自己。

也很謝謝每個獻上祝福,還有陪伴著我的大家,
讓我知道就算我再討厭自己,還是可以被大家愛著。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