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流完汗,燒就會退了哦

前幾天和瘋同事們打羽球,印象中上次打羽球已經是國中體育課= =
而且我完全想不起來高中體育課有沒有打,不過現在想起來大一體育好像有打過??
很模糊的記憶,可能是因為高中打籃球的記憶太深刻,
然後這期間跟我打過羽球的人對我來說都沒有小學時深刻吧。

打到手都快不舉惹,深怕晚上上課會睡著,所以下午回家後拼了一杯珍奶
(一小時內喝完好累,而且是難喝的,茶味太重不喜翻~)

本來想小睡,不過喝完馬上精神亢奮到無法入睡 = =
於是想來寫一下關於羽球的回憶。
(結果一個小時沒寫完,後來還找時間寫完XD" )

我從小到大打最多的是籃球,但是小學時有個羽球伴,
算是我的青梅竹馬,除了學校之外的第一個好朋友。

小二搬到新竹縣的社區裡後,某年莫名其妙跟弟弟一起認識了鄰居的孩子們,
當初應該只是聽到他們在外面玩,就問母上說可不可以出去跟他們一起玩,
現在也想不起來是我還是弟開的口,但應該是我吧...記得弟幼年期時頗害羞。
後來的我好像很少做過類似的事了,關於試圖加入別的團體。
(越大越傲驕的概念)

與我同年又同性別的只有一個女孩,她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做映湘,
但我沒問過名字怎麼來的,不過應該不是算命來的...

人也如其名的美,長得成熟有氣質身材也好,個性善良溫柔可愛,家教也很好。
現在想想當時算是男孩眼中的女神吧?!
(不知道會談鋼琴加幾分,不過她還會二胡= =
她的老師還是二胡名師,還組團啥的,這我是覺得滿屌的。)

不過她父親滿GY的,很常不讓她和妹妹出來玩,
而且是沒有原因的,也還沒要段考什麼的也是,感覺就是爸爸爽才會允許出門= =
詳情是不太清楚啦,但如果父親不在家她們偶爾會偷跑出來(有時媽媽偷允許之類)
我記得她父親也會體罰,不過因為我們家也會所以就不太意外了。

除了同齡同性別之外,可能還有因為她覺得妹妹很煩,所以她還滿喜歡找我的,
或是她難得有空要和男孩打球,也會央求我一起,我就只好放下GBA遊戲。
(小學時很愛用電腦玩GBA遊戲....)

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並沒有嫉妒或羨慕她什麼的,
畢竟以世俗的標準來說,我完全就是對照組,即便當時也還沒胖到如此過分 (笑
感覺如果是偏激一點的劇情,也許我會對她產生很多投射的情緒,
但我其實也還好,就是把她當好朋友這樣。


男孩們打球我會去,雖然球技不算太差,但其實跟他們沒什麼感情,只是在湊人數的概念,
後期因為被其中一個男孩言語霸凌的太嚴重就不太去了,
只是如果映湘央求,我還是會去,不過只要她在,我就沒事。
這果然是女神的威能 (誤

或許是他並不想要讓她看到自己那麼卑劣的作為吧。


而且如果女孩在,他們好像也不太會講非常色情的話,會點到為止,
或是故意(?)讓女孩聽不懂又不解是,接著我就會被她要求解釋,然後他們一旁曖昧痴笑。

只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有一次男孩們晚上在聊天,女孩好像提早回家,
他們有亂開玩笑關於性幻想什麼的,然後有講女孩怎樣的,
當然我一句話也沒傳達給女孩,內容也忘了,
只記得女孩聽了一定會很害怕覺得噁心。


至於為何想到羽球就想到她,是因為有時候她會找我打羽球。

還記得有一次她發燒還揪我打羽球,我問她身體OK嗎,
她還很俏皮的說就是要運動,流汗燒就會退了,感冒就會很快好。
而且一邊打羽球的時候還說覺得燒退了。

讓我相信滿久發燒就要運動這件事,但我其實沒試過,畢竟以前很少生病。


不過倒是完全忘記有沒有寫過卡片給她了,雖然國小時和女同學們很愛互寫。
我印象很深刻在小學畢業後臨時要搬家的前一兩天,她衝來我家給我一封信,
忘了內容實際寫什麼,但我應該是還留著,我只記得我很感動。

後來就算有即時通或是加了臉書也沒什麼在聯絡了,
應該很大的原因是我不主動吧,因為我真的很少主動聯絡別人。

只是有從母上那邊聽來她高中還是大學時有忤逆父親的意思交男友XD"
(因為母上還有跟舊鄰居阿姨有聯絡)

後來看臉書動態好像也都過得不錯,那就好了。

其實很感謝她,
無論是當時的陪伴和依賴,或者是那封信,
都是我童年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