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安溥私房推薦



張懸張老闆在2017年二月份關了臉書,在她舉辦完公民對談之後。
在她關版之前,她整理了一篇她的推薦專頁清單,
我複製了之後,一直放到現在才去閱讀,
覺得這篇刪掉有點可惜,所以決定儲存下來。

分隔線以下為本文。


  ××××××××××××××××××××××××××××××××××××××××××××××××××××××××××××××××


給親愛的大家,
推薦上線了。其實從過年前整理到現在不斷增了又刪,心裡總是還有得失心,也許是因為要關閉自己的版面了,很多推薦不願僅流於私人愛好,卻又怕漏掉我相信值得更多讀者的領域和網頁,直到朋友提醒我,推薦是一個開始,三十五萬個網友會為自己去連結他們最終願意更去看更去結合的,
於是我最後拿掉了藝術和私人愛好類型的網站推薦,推薦裡也許不是最多元,但都是我長期在看也得到許多觀察,得到陪伴和接收刺激和思考的主題與作者。午夜關閉臉書前,我將它們與大家分享,推薦裡沒有包括的,歡迎大家互相交流也提供出來,而這篇推薦裡一定完整而不變的,是我個人最慎重的,給三十五萬網友們我私人多年來的感謝與祝福。

請看。 :)

張懸

學術工作者力挺婚姻平權陣線
這是近月來對我個人很重要的一則推薦,
這個網頁裡正提供著許多面向與多元成家從觀念,文化,民情習慣,心理學,醫學,社會輿輪討論,法律與法案正確內容的文章,
我私心盼望著有更多人能按下追蹤,也許從這裡將關閉的版面延伸去這樣的網頁,眼前在議題哪怕生活中陪伴更多聽眾,尤其是青壯年的各領域上班族群和更多不同觀點,和有不同面向求知欲的人。
歡迎大家分享給更多人一起討論,也一起求知吧。 :)

Humans of New York
這是近年來我常看的一個網頁,內容往往用直白而真實的短文留下在街上不同人的人生故事與他們的樣子,我個人一直很希望台灣也能有這樣的社群或行動,我們會發現,每個人的故事都在打破所謂的既定印象。

CNEX紀實頻道
這個網頁有許多紀錄片的報導和不定期的線上收看資訊,
喜歡看影片和電視的人不要錯過。

上下游
關心環境,農業,土地資源,食品,動物哪怕民生議題的讀者,
上下游是非常值得你長期投資閱讀和得到資訊的一個地方。

苦勞網
長期以來,不是每個讀者都在苦勞網的報導或觀點中只找到認同,
更多的反而是受到挑戰和刺激,
這是我追蹤最多年的幾個網頁之一,
在此並深深感謝。

野生救援
野生動物追思會
野生動物追思會的成員曾有來參加過公民對談,
當時提供了許多希望更多人能深入了解,
哪怕開始了解的機會。同樣地,請不吝去看看他們網頁中的友站連結,追蹤他們,也許有一天,我們的年輕世代會因為深入了解與熟悉而能比過往社會常態更有智慧地明白,從來就不是這些問題與議題需要我們的耐心,關注與理解 ; 也許,一直是社會裡的我們多麼需要這些問題與議題能有決定性的改變- 那是我們內心深處與潛意識裡最深的憂患與不安,是吧。 願我們並因此追求與以往再也不同的社會,歷史與世界觀。

Fin Free Taipei  推動籲請台北五星級飯店販售魚翅羹的網頁

國家地理雜誌

寫作中區
以中部地區為出發的寫作平台與觀察紀錄,
分享了許多關於土地,工業,歷史文化等資訊與心得,
臉書上有很多不同像這樣的區域性的寫作與紀實平台,
像基隆青年陣線等等,歡迎大家去看。

南島觀史- 福爾摩莎 formosa
Formosa 福爾摩沙這塊島嶼上,最原始生態、自然、人文、地理、歷史、信仰的一些觀察、探索與記錄

紀錄觀點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
這也是我很常看的一個網頁 :)

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這是我追蹤的一個網頁之一。
對於歷史,多數人是覺得沈重的,
每個,每種歷史思辯,追究與深思的過程都是艱難而充滿傷痛的,
我盼望我們是因為正視過去而才有還值得繼續發展的未來,
至少我自己是這樣學著做著的。

破土 New Bloom
這是一個英文內容為主的線上新聞雜誌平台,
裡面有很多新聞時事值得去看。
不要害怕英文XD,不然我順便推薦我常看的個人臉書部落格主畢靜翰
他的文章裡英文教得很好他的中文比很多亞洲人更好XD
祝福大家有機會發現去接觸英文新聞的重要性與好處。

這部分的推薦是我個人常看的新聞類網頁

PNN 公視新聞網
BBC 繁體中文網

報導者
報導者近期的重點報導是血淚漁場,
我非常建議更多聽眾開始去看多元性的紀實報導和長期去追蹤像這樣的追查紀錄報導,
對我自己來說,台灣的新聞媒體現象多年來一直需要補強這樣的新聞面向。

MPlus 云閱讀
這是一個人文網站,有許多高質量的多元性人文主題的文章,
這是我目前這幾年總在閱讀的網站,個人非常推薦。

PanSci科學新聞網
我個人希望能將公民對談中的延伸與討論到的問題搬移至泛答(歡迎搜尋),而泛答即泛科學新聞網的一個分項,這是一個很值得大家ˋ按下臉書追蹤,往後能常常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提供更多科學相關知識與思考的個人推薦。

新聞小幫手
如同它的名稱,目前網頁中分享的是對真假性質新聞的分辨提醒,相關資訊與知識與建立交流,這是零時政府的一個專案,請大家互相分享出去吧。

零時政府
承上則,這是我個人臉書上最常看的一個社群與網頁之一,希望它能在張懸臉書官網關閉後,參與更多聽眾與公民的生活與社會連結之中。深深祝福。

March against Monsanto
請去搜尋孟山都。

最後的這部分,是我私人推薦我自己挑出來最喜歡的幾個部落格,
我想分享給閉關臉書前的三十四萬個追蹤者,謝謝你們總是願意看我的文章,演出和我的消息,我將以下的推薦做為我個人品味與認同的表達,它們離析出古文的蘊涵,歷史的演變,面對法律需要提升的理解與思考,看待社會輿論和辯證公民意識的方法,
希望從此以後,它們以深廣寬的知識和辨讀,陪伴著網路世界的你們去看更多事情。

超級歪
最近要辦讀書會了喔。 很值得去參加的讀書會。

百工裡的人類學家
這是我私人非常推薦的一個網頁。

蒂瑪小姐咖啡館
我個人作為讀者,深深謝謝這幾年蒂瑪小姐咖啡館的文章陪伴著我。

法律白話文運動
地表最強中文課沒有之一
真的是很強大的中文課與人文哲學思辨內容。
但目前為止我還不熟悉作者同樣強大的肌肉,
也是作者今日發行新書後才知道他有肌肉 囧
所以在此我先推薦他的中文課哈哈哈。

菜市場政治學

芭樂人類學
轉貼專頁介紹:
芭樂人類學創始於2009年11月,以台灣青壯人類學家為主的共筆部落格 ,五十多位輪值寫手多任教於大學及學術機構,從人類學觀點探索日常生活、文化況味、社會張力、與世界百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