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買不起

之前阿D要我替他找公事包樣式的包,OK好全家人要買東西都找我就是惹

我覺得除了P網之外的大概都是MIC然後用不久,最後挑了拍賣上面七八百的,沒背太重的話我覺得上班用有撐到兩年就回本了。後來自己很猶豫要不要下手劍橋包(有看到特別版有橘色,但正版少說三五千),有找到二手的但還是下不了手......。

某天看到臉書廣告了P網的公式包樣式帆布包,大概兩千那邊,整個被燒到
趕快先把火引去阿D那丟連結給他,還設下陷阱卡告訴他信用卡可以分期零利率,但他卻反過來勸拜我!!!

「買阿反正你的包都那麼爛」

因為我的包包們平均兩三百,沒有一個超過伍佰。
但我很難下手買千元以上的東西啊,因為大概都用不久(只是我很多東西因為少用所以其實便宜的也可以用很久),或是沒必要用這麼好的,講直接一點我認為很多東西貴並不是貴在它的實用度只是因為樣式有設計感或是名牌光環。

這就和父母的期待跟我實際的落差很像。
對我而言,我爸媽很無聊的一直希望我是一個不胖(因為他們認為不胖=健康),最好還有月薪三萬塊的穩定工作,他們覺得我應該可以有這個機會,還心心念念的要我再去找機會,就算我已經直白的告訴他們,某份工作很接近的會讓我不愉快;就算我已經告訴他們我的體質就是很難瘦下來,隨便吃都會胖(因為我之前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他們的價值觀是那種向錢衝,吃苦當吃補,心靈成長都是鬼話。
但我不是。

所以我永遠也付不出他們的期望。
(如果硬逼自己的話也許可以,但我覺得這樣是對不起自己)
對我而言,我越早認清這個落差越能早點減緩我自己不被理解的痛苦。

我永遠就只會是我,他們的期望就只會是他們自己的,
這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因為彼此價值觀不同而已。
我已經進行好幾年了,偶爾會很努力告訴他們我到底在想什麼,但我只是不斷的意識到他們不能全然理解我在表達什麼,可是我的努力換來了我的自由,他們至少沒有不理智的干涉我的人生,我還是覺得自己算幸運的。(咦好像這個女兒有在思考自己人生耶,我們好像管不動惹,類似醬)

雖然我買不起,但我的付出還是有回報。

不過我後來還是買了那個劍橋包,算是今年的生日禮物,還好是之前就買了,不然現在失業也沒錢買XD"



很難相信這是2011保存到現在的包,
買大概1500我真的很喜歡,
不過還是有一點小損傷就是了,
實用性也不算太高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