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好好說再見

2020.1.16
W女說要約我的時候的確嚇了我一跳,雖然是我們公司是她的客戶沒錯,
但我只是公司的行政,不過負責訂貨的是我沒錯啦。
當我說要離職了她就馬上說要找我吃飯,我沒多想就答應了。


約了港式餐廳,想到上回吃了越式料理,
最近怎麼都挑戰這種我不太研究的XD"
而且我們都不知道要點什麼有點太好笑,
W女一直很健談豪邁,不愧是業務,之前幾次拜訪還買點心或飲料過來,
其實想說這也太用心,只是我們不太吃那些,
而且基本上點心都是我吃= =所以後面一直請她別送了XD"

她說她很訝異我一下子就答應了
『因為妳是真誠的人』
這句話在打從第一次跟她對話,我就有這種感受了,
在接觸過一些業務或是老闆之後,真的覺得實際誠懇的人並不多,
而且她是眼睛閃閃發亮的那種,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是讓我願意信任的感覺。

而幾次的業務配合,其實她都滿幫忙的,就算跟她比較無關,
她也很樂意利用自己資源,沒讓公司知道這個聚餐,也很訝異她請我客,
隨口問她是不是常這樣,她說也是因為投緣,
然後一直強調我很挺她,其實這是互相的啊,
她還說我很勇敢居然敢去打工度假,
其實面對這種我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XD"
因為還是很多擔憂ㄉRRRR 哈哈哈哈哈

可以在準備期間多了點這種意外的祝福,
真的是滿可愛的w

1.16
一直想找個時間跟北北道別,想了想還是選了今天。
管理員北北應該是外省人,也沒家庭的樣子,
不過他會講台語,這點讓我滿訝異的XD"

生活似乎全靠大樓租戶管理費,應該是滿微薄的。
永遠都穿同一件紅色外套,老是笑咪咪的很可愛,
常常碰到打瞌睡,出入都會跟我們打招呼,
算是滿熱情的,偶爾會被拖住講話很久,
我很常句點他,其實我跟北北不會多聊,
但是如果跟他說有什麼包裹要注意都會記得,
甚至公司收到發票他常會拖著瘸腳上樓給我們,
這點真的很感謝他,明明常跟他說打電話就好了呀。

聽說之前有住戶寫匿名信給大樓管委會,
投訴北北都打嗑睡,不善盡職責,
但是管委會開了住戶會議的時候,
又沒人承認是他寫的,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也是一件聽來的奇妙事蹟,
其實我很好奇北北怎麼看待這件事,
但從沒跟他聊過。

之前有幾個前同事要離職時,我都有問他們,
你們會跟北北說要走嗎?他們都說不會,
北北會因此感傷嗎?我有時候會這樣好奇。

早先幾次遇到北北要丟垃圾,我問他要不要幫忙,
因為他的垃圾也很小袋,幫他只是舉手之勞,
但北北總是拒絕,後來我也不問了,
可能他不太愛麻煩別人吧?

跟北北道別的時候,北北還是笑咪咪的,
說你不是才做沒多久嗎?北北我可是做了一年多呢w
哦哦是哦是哦,北北一慣的傻笑,如常地把話說兩次,
不意外的被拖了一小段時間,我緩緩往門外移動,
也不知道北北是不是注意到我想離開了,
也跟著走了出來。

我看妳都酷酷的不太說話啊,
北北突然對我下了這個評價,我笑了笑,
北北那是因為我是傲嬌又悶燒的孩紙啊,
而且你都沒有句點,我很怕停不下來rrr
這些話當然我都沒有說w

有好好說再見真是太好了,
不過我這個老愛先說再見的習慣,
還真的是改不掉呢

1.17
業務W君老是喊我貓姊,確認過年紀後也是,
其實我不是很介意被叫老,只是比較喜歡被叫貓哥XD"
W君也算是誠懇的人,反觀另一家老練廠商,
經常敷衍,價錢也很硬,所以後期我們也都變心了
不過這間廠商的窗口H女也有打電話來道別一下,
曾經也是很常聯絡的啊,希望她未來別那麼常感冒了

W君常解釋很多我其實聽不懂的東西,
雖然很用心,但我經常聽聽而已XD"
可能因為年齡相近,所以也是會喇個賽,
因為我不愛直接打電話怕太打擾,常都先打字,
W君也很貼心經常開車中還回我訊息,
想想W女也是如此,真是感謝他們包容我的任性,
雖然知道我們之間其實是上對下的關係,
老闆也唸過我,我們是付錢的人有時候要硬一點,
但我其實辦不太到= =,除非真的趕就會催這樣。

W君在前兩週請我跟公司裡的柯小姐聯絡,
我因此認識了聽聲音就覺得人很好的柯小姐,
殊不知她一起喊了我貓姊,我就小抱怨了一下XD"
雖然我都會補充說叫我什麼沒差,我知道是我就好
後來打電話過來的時候她直接喊我喵喵
然後我就順口喊她柯柯 (其實是因為喜歡諧音是ㄎㄎ
W君還很訝異說我怎麼知道她叫柯柯,
他說只有他會這樣叫她,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XD"

柯柯在得知我將離職後在LINE上說
蛤~我們才剛認識耶,
我回個哈哈對啊相見恨晚之類的話,沒多聊,
但當下其實是溫暖的,是一種被珍惜的感覺吧,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原本有想說跟他們道別,
但又覺得,既然都說過了,也被問候且祝福過了,
那就這樣吧,好像也沒必要讓場面太感傷,
前天另一個廠商窗口,也是人很好但不熟的L女,
也對我說了祝我有個更美好的未來,
我看了也是小感動,
祝福這些可愛的人們,也都能有更美好的未來:)


1.18

最後一天問了牛哥覺得我是怎麼樣的人
「好啊」
『???就這樣?』
「好相處就是好」
不愧是打滾過江湖的兄臺,有夠簡潔有力。

也有問T的感想,她先說了之前說過的,
之前我剛去沒多久,她就說我像貓一樣冷,
但是她這次補充說後來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覺得你是正義的人吧,對事不對人,就事論事,懂得分對錯。」
其實原句有點忘了,但大概是這些意思
但當下我對於被描述「正義」是有點訝異的
可能因為我有描述過政治跟香港的情況,
她說她都沒有空了解那些滿感謝我的分享,
雖然早先我們是有點隔閡的,不過也說開了,
我也知道事情不是她單方面造成,
總而言之她各方面還是很照顧我,真的感謝。

不過我很久沒聽到別人這樣描述我了,
當下真的楞了一陣子,大學時關注流浪貓,
一直覺得那時候的我,沒有太克制的話,
也許現在成為動保正義魔人?
有好一陣子滿關心政治的,近期較冷卻,
但還是大概有在看,這些就是正義嗎?
不知道,但是對於這些曾經很投入的事物,
我想應該多少都有讓我找回一點自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