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柳暗花明又一村,願為己做不二臣



上次剪頭髮才驚覺已經超過半年沒剪頭髮了,我以為大概才差不多半年而已= =,上一篇紀錄生活心得的網誌也超過半年了。

依照當時的推估,我現在已經早就在法國了哈哈哈哈~~但還沒有XD" 然後當時嘗試進入一段關係,也沒有了XDDDD" 雖然人類圖只是參考,可是想到三十歲之前會經歷人生的風浪就覺得很想笑,還真的很多風風雨雨XD"

因為疫情的關係,簽證雖然開始了,我們卻無法出發,法國政府至今也仍未公告怎麼處理打工度假的人們,只有重新開放讓留學生申請簽證而已,所以就是我們只能等~遙遙無期的等,不過因為我也正式出道當占卜師了,另外也有打工賺生活費,其實也是滿忙的哈哈

原本以為很多事情可以先嘗試了再說,不過沒想到在企圖進入關係的時候,我的逃避依戀越來越讓我無法逃避自己,而原以為可能是人生漂流木,也成了絆倒我的木塊。

在以前的關係中,我總是逃避,破壞關係後就會逃逸無蹤,這一次我試著在破壞關係後盡量維持著友善的態度,卻得到了非常惡劣的回應,我的反應讓所有友人都非常訝異,連我自己也是,即便我知道我在面對的是過去的心魔,而我已經進步了非常、非常地多。

雖然因為不斷地被勒索,我最後還是選擇保護自己,在不斷建立後設認知之後,我反而在心靈上得到了卓越的長進,就好比過去十年的自我探索就像是紙上談兵,終於紮實打了一仗,雖然乍看是一個非常糟糕的經驗,甚至奇琶到像是個笑話,但卻再再地驗證了無數我過去追求人性面貌的種種推理,證據多到讓我都沒辦法不相信自己了(?)XD"

而當我選擇勇敢面對自己的脆弱,我也開始學習依賴身邊的摯友們,他們陪我從無底的深淵走了出來,多年來幾次遭遇惡意霸凌的我,原來還有相信人類的能力啊?我該讚嘆自己的傻,還是人類的無限可能性呢(笑)?

好一段時間以來,我不斷地在臉書上統整及梳理我的世界,感受著自己的渺小及偉大,甚至走出舒適圈,拓展新的社交圈,認識了不少很棒的新朋友,也發現了自己的心比從前真的開闊多了,千言萬語可能都沒有辦法表達這一種感動,如果十年前的我可以知道自己十年後有如此長進,肯定會很欣慰的:)



原本我一直不讓詹梨妃進我房間,因為覺得自己不知道何時要出國,如果先擁有了才失去,不是會更痛嗎?但後來我還是讓牠進房間,牠在進了房間之後,眼神竟然沒幾天就變得柔和許多,跟我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牠以前也是很愛我,但會不敢對我發脾氣,後來牠會明確表達牠的界線,我知道那是因為牠對我的信賴更深一層了,甚至是長期原因不明的脫毛,最近居然開始長回來了,是跟我一起長大了嗎這孩子?

首圖是我弟女友拍的梨妃,因為角度的關係把牠拍得超圓,她還意外發現跟那張貼圖超像,於是我就做成了對照圖XDDD" 不過梨妃對我是不會這種冷漠ㄉ眼神喇(炫耀?

原來我們都學會了,因為擁有,才會有失去,才可能能夠得到面對失去的勇氣,危機就是轉機。

「人生不是取決於「命運」和「過去」的創傷,而是自己的思考方式。」
BY阿德勒

我可能找不到比這句話更適合這半年以來我的心得了,不過這基本上已經是我的人生原則了哈哈哈哈,好啦我又買了一堆阿德勒的書但都還沒看,真的是該來看一看了。

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疫情拖延出國,我也不會這麼快認真出道,出道之後我才發現我真的非常喜歡占卜師這個身分,原來做自己熱愛的事情,可以如此快樂,就算還沒什麼成就,但可以跟人說出我是心靈偵探這句話,雖然中二了點,但我真的很開心= w =

雖然今年我終於開始面對逃避依戀這件事,但我卻覺得我離知道什麼是愛更近了一些,也發現自己可以更自在的愛著身邊的大家,甚至是接受大家給我的愛,就算這輩子還沒有真的交到任何一個有本事讓我甘願進入親密關係的伴侶,我知道我一向用心經營的各種關係,其實已經都算是親密關係了,畢竟能夠跟我相處很久並感情要好的夥伴們,都是有本事跟我真心交陪的。

知音曾跟我說過他不認為自己有真正在愛情上去愛過一個人,其實我也是,雖然我嘗試過了,但這真的不是努力就可以達到,也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更遑論在我這個心理機制可以騙過自己的奸詐狡猾逃避依戀者,所以至今仍未體驗過理想狀態的親密關係,沒有去愛過一個完整的人的全部,我知道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尤其在我見識過投射的可怕之後,我突然更可以理解到底為什麼大家可以這麼為愛情所苦惱,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去理解自己,都認為答案只在對方身上,畢竟往自己身上看,實在太痛苦了。

到底這世界上有多少人並不是真的純粹的愛著對方,只是愛著自己的投射呢?我真的很想知道這個答案,我對這個世界的好奇,似乎並沒有因為我經歷過的更多而減少,而是這一切都讓我更加想要探索世界,也更想要體驗更多。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比起從前打開了許多,我這半年來遇到了非常多奇妙到讓我困惑是不是吸引力法則還是什麼發生了,可能我一有什麼煩惱,很快就會迎刃而解,還是因為我也更知足了XD"?然後很好笑的事情我的行事曆不斷被各種事情跟邀約填滿,讓我覺得自己也沒有比以前上班族清閒太多,雖然的確也花不少時間在經營自己的品牌喇,不過經營自己的事業跟替別人賣命的感受真的落差非常大=.=+

也許是因為我更能接納自己,也更知道如何對待高敏感的自己,我覺得我比以前快樂很多,但這不代表我不會有負面情緒,原本有的各種情緒都還是會有,只是我似乎比以前更容易有更多正面情緒,也更能接收到來自他人的正面情感了,就讓我想到我以前總是自我譴責與批判,打從心底不相信自己是可以被愛的,長年以來的結,似乎漸漸有了轉機。

我真的很難講清楚我這一路的心境轉折,就好像我練到了99等還轉生,進入了新的人生,所以就讓這首歌來表示吧,我想我已經脫離了某些舊框架,甚至願意更接近所謂的無條件的愛,以前我根本不敢想的東西,從今以後,我要給自己更多更多的FREE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