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複雜的晚餐

昨天阿母的主任拿東西來家裡,順道跟我說了一些話。
他希望我進阿母公司上班,勸我很多,猛用親情攻勢說現在阿母很需要協助。
因為阿母最近眼睛還沒好,無法騎車去拜訪客戶,這我知道,
但是他說~阿母的業務需要有人幫忙。

我開頭就說我不喜歡跑業務的工作,這也是為何我不考慮的原因。
但他就話鋒一轉說現在公司有很多年輕人也是在公司做行政而已,
只是他一直有強調阿母也很想要我去公司幫忙這點讓我很納悶,
因為我早八百年前就告訴阿母說我不想要了,她也沒什麼再提,
那位主任講得很有那麼一回事,還說是阿母要他來勸我的,
我初步就相信了,可是我開始找一堆理由想要塘塞他。

因為他一直鬼打牆的要我去,所以我開始把我的理由講得有點誇張。

反正要誇張我也很會。

我說我跟阿母價值觀不同,我跟她共事可能會引發家裡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但他一直說看阿母這樣身體不好很辛苦巴拉拉拉,
講得好像我不進他們公司就很不孝一樣= =

我就開始不耐煩了。

我開始強調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業務相關的工作,
並且直接表明我目前毫無意願,
因為前幾天阿母有說他們有更高階的主管想要招募新人,
想要來家裡找我聊聊,好像是經理還是啥的,
我就直接對主任說,如果經理要找我聊,我很OK,
我也不想讓中間的你們為難,就安排我們親自會面,我會自己講清楚我的意願這樣。

後來主任才打道回府,晚上我越想越不對勁,畢竟他講成這樣我是真的有幾分相信了= =
阿母就說那是話術.........................叫我不要管他。

ㄎㄅ啊......好險我也是出了名的固執,沒有退讓什麼的。
只是到底是有多缺人啦.......................

然後我覺得自己有點爽又有點好笑的是,
我告訴主任說我是很有主見的人,所以要說服我真的不容易XDDDDDDDDD"

有這種經驗也滿好笑的,只是如果再來個經理啥的我覺得我應該會更直接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相信業務相關行業的人的話啊XDDDDDDDD"

======

上班前,我走到家附近一間非連鎖的超商,感覺開滿多年的,
看了看陳列中的麵包,跟連鎖便利商店差好多,反而很像學校福利社,
有那種蘋果麵包之類的,或是一些口味單調的小蛋糕,
另外再拿了一罐小時候曾經很愛的牛奶花生。

結帳後,店內進來了兩位穿著挺正式的先生,
開頭就問老闆和老闆娘說蠻牛的某某新產品銷量怎麼樣,
我故意走慢一點聽了一些,覺得很有趣,
走到了外頭看到一台車上面有蠻牛公司的圖案,
還滿訝異他們這種大公司竟然會派人親自跑小商店@@

=======

V問了我晚餐吃了什麼。

於是乎,我就開始回想了。

『晚上哦,先吃了一罐牛奶花生,然後喝了一碗同事煮的愛心玉米濃湯,
回家後吃了大約三分之一條好市多的牛肉捲,然後吃了一塊木瓜。』

「呃,好像不多,可是聽起來種類好豐富啊~」

來詳細回溯一下如此雜食的過程XD"

本來其實午餐阿母要幫我買牛肉捲,可是我很早就吃膩了,
以前有段時間很愛,一餐可以嗑一條,而且以前的肉量滿多的,
現在大概少了三分之一吧,所以就要阿母別買了,不過其實我在她回來之前就出門了= =

晚餐本來猶豫要不要煮麵吃,但又覺得懶,想說回家再挖東西吃就好...

回家路上同事們計畫要吃麥當當的抹茶碧玉聖代&冰炫風,
但我家先到了所以吃不到...........(-_-) 
她們還虧我會不會跑到我家附近的全家怒買冰吃.....恩其實本來有考慮XD"

本來上次出門有想要買來吃的....可是又怕吃抹茶會睡不著( ˘・-・) <<咖啡因過敏者

後來還是乖乖回家了,結果想到我前幾天有在全家買曠世奇派。:.゚ヽ(*´∀`)ノ゚.:。
就愉悅的吃了一隻,巧克力口味超棒!其他草莓啥鳥口味就算惹吧。

接著看到桌上有吃一條又三分之一條的牛肉捲,我不想吃一條....就嗑了那餘數份。

翻翻冰箱,看到有木瓜很開心,但是吃了一塊覺得不夠冰涼好吃就結束這回合了。

後來就跟V聊到這樣,不過曬衣服之前又有吃一些西瓜就是了XDDDDDDD"

挖嗚~我這個晚餐吃了六種食物耶( • ̀ω•́ ) 覺得是一項可炫耀的戰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