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美麗的你;你覺得自己美麗嗎?

很多人對沐月moumoon的印象是2010年蒼井優的防曬油廣告,
這首非常可愛的Sunshine Girl。




Moumoon - Sunshine Girl


我也是因為這首歌認識到這個團體的,但是後來就沒有主動更認識他們了,
一直到我聽到了這首歌......。

其實是因為今天要推薦的這首歌,我才去找了他們的資料
原來團名的由來是取「柔軟的」法文「Mou」再加上英文的月亮moon,
(官方網站的翻譯是輕柔月亮)
覺得台灣翻譯真的很強大,把他們團名翻成沐月,也太有意境,
而且讓我更為驚嘆的是,這個字其實也有承受之意,
也太符合原本他們要表達的意思了吧=口=!

另外想提的是,沐月在每個月的滿月都會舉辦LIVE演唱會,都可以在網路上收看,
平時演唱場地都是錄音室,只有在中秋節當天才會到音樂廳,
真的是好有趣,也好有心跟粉絲拉近距離的團體啊~ 0.0+

拉回原主題。
說到認識到這首歌的故事,就要把時光倒轉到我家還是有線電視的日子。
某天深夜我轉台到MTV,無意間聽到看到這首歌的MV還有中文歌詞,
當下被感動到快要流出眼淚來。

後來過了一陣子才去把這首歌找出來,但無奈沒有中文歌詞的MV版本,
只有找到這首現場版,然後在另外找網路上的網友的翻譯,
其實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記得當時那個官方MV的中文翻譯真的翻得很棒....

不過也多虧這首歌沒這麼容易找,我也另外獲得了一些資訊,
像是這張專輯名稱是PAIN KILLER(原意為止痛劑),
台灣翻譯成痛痛殺手,也太可愛XDDDD"
(想像正妹主唱說:幫你把痛痛殺光光哦~ξ( ✿>◡❛) )

不過懶如我,至今還沒好好聽過這張專輯= = ~
(有翻到網友推薦這張專輯並且寫文章介紹,供參考)

但是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非常常推薦這首歌。
雖然不知主唱為何唱到落淚,
但我真的可以理解,這是一種很棒而且感動人心的歌曲。

要找到歌詞/曲子/主唱聲音都讓我這麼喜歡,而且能夠一次聽就愛上,還聽不膩的,
真的不是很多= =

先放上歌曲+翻譯~
只是私心覺得主唱應該素顏更美= 3=+





歌詞 (感謝影片來源下方有網友提供翻譯):

與眾不同的自己
總覺得是那樣的怪異
拚命地想要改變
仿照他人的服裝髮型
於是就感覺合群一些 啊
 
討厭欺騙 以及虛偽
如果這樣的世界
讓你感到苦惱不已
 
美麗的人 你可以堅持自己
昂首挺胸的樣子 散發著光彩熠熠
美麗的人 沒有誰可以
輕易模仿 你那獨特的笑容
就算快要忘記 就算快要忘記
I love the way you are
請保持原來的自己
I love the way you are
 
每當面對鏡子 每當與人交談
我空虛的內心在吶喊
說什麼自己的一切都會喜歡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啊
 
憑藉掩飾自我 總能令人安心
這樣一來 對誰都無法敞開心扉
 
美麗的人 你活得那麼灑脫 不被左右
我多想成為那樣的你
相信一定可以 相信一定可以
 
Ah... Lalala...Umm

美麗的人 你可以堅持自己
昂首挺胸的樣子 散發著光彩熠熠
美麗的人 沒有誰可以
輕易模仿 你那獨特的笑容
就算快要忘記 就算快要忘記
I love the way you are
請保持原來的自己
 
I love the way you are
保持那一貫的笑容
I love the way you are


====================            心得分隔線          ==========================


我一直都覺得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存在,不管這個人覺得自己再怎麼平凡。

因為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人跟你擁有同樣的人生,
就算生長過程再怎麼相仿,也不可能會一模一樣,
就算是有心電感應的雙胞胎,也不一定會共享一樣的生活一輩子吧0.0

我很喜歡和勇於做自己的人相處,但是我發現人們總是在壓抑自我。
我也一直想要認識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可是大家好像都害怕成為異類。

每當我看著人們談論著自己的夢想或是熱愛的事物時,
我總覺得他們的眼中發著比星星還要閃耀的光,那種光很吸引我,
讓我一再的驚嘆原來我和可以眼神光芒如此閃爍的人活在同個世界裡,
對我而言,每次都是激起自己要更努力的活得快樂自在的動力之一。


只是要學會愛自己,很多時候是困難的。
因為我們看到外界的資訊的太多了,卻又太容易忘記看回自己。

當我們對外產生負面情緒,很多時候都是渴求愛的一種表現方式之一。

那麼、究竟、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看著鏡子,對著自己說:

「嗨,你好,我好愛你,就因為你是我自己。」


一起加油吧,
讓我們一起努力的愛自己:)


每個人都是,
獨特又美麗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