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水星你逆

朋友前幾天問我對於水星逆行有何看法。
其實我還滿想請忍者哈特利來回答的,因為我覺得這一定跟他脫不了關係。
(註:他的口頭禪是:你逆,詳見影片5:55開始,你會聽到他一直說你逆逆逆)


因為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童年,所以很善良的附上解釋&影片。

但我覺得以後如果每次啥星逆行都請出哈特利他應該會覺得有點煩煩der (托腮

所以我只好認份的說出自己的看法了。

======================= 惡搞前言結束 ===========================


我也會關心這些事,無論是星象或是占卜,可是我大多保持著參考的立場。

還記得以前我無聊的時候會上網找心理測驗來玩,然後很多時候會玩得滿開心的,
只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次都說我桃花運旺到爆,但根本完全掛零蛋。

(聳肩)

後來好一陣子很久沒有再去看類似的東西,直到最近才偶爾又玩玩,
然後我發現到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就是當我把每個答案都看過一次,有時候會覺得每種解釋都有點到我的狀況,
只是比例多跟少而已,通常都是一開始選的那個答案會點到比較多。
可能你選了C,但是你把A~D都看過會覺得A、B、D提到的一些狀況也有符合。


其實我也知道,這些東西都是統計來的,就像什麼幾百題的人格分析測驗一樣,
問題越多就分析的越細,就容易讓你覺得精準。

當我去看星座,我很常會覺得不是每一句都符合我,
不過想想也正常,最好是1號到30號出生的人都會個性一摸摸一樣樣啦。

雖然我偶爾也會很興奮的對號入座覺得某些解析很準,
但通常這種心情我不會持續太久,因為我很快就會被轉移注意力了= =+
腦袋跑去想別的事,不過如果真的後來有發生呼應的事情可能會喚醒回憶,
但我大多一笑置之,或是拿來當成跟朋友說嘴話題這樣,不會掛心太久。


可我倒是真的有朋友每天都會照著星座分析的幸運色來穿衣服,
我實在沒辦法這麼勤勞,畢竟我連追喜歡的連續劇都懶= =

我想起了我最近看到的一個影片,不過它是來自某個騙讚網站,翻譯也翻得不是很好。
我不是很想要幫他們增加點閱率,所以就不附影片來源了,但我會簡單說明這影片內容。

而且我覺得這個翻譯的網站把影片名字取得很鳥,所以我就不打出來了。
懂英文的人可以看原始影片(有英文字幕可以開,但也不是非常精確...)

這影片原檔在2012年就釋出了,有八百萬點閱率,
大概是騙讚網站把它翻出來的,好吧也是多虧它們,我才能看到。

影片的內容其實就是在說形成宇宙的成分跟形成我們人類的元素是一樣的,
形成我們的東西其實也形成了天上的星星,
而我們的身體其實就是一個小宇宙 (要燃燒了嗎,小宇宙~


我把其中一段文字稍微修飾打出來。

「很多人認為他們很渺小,而宇宙非常浩瀚。
但我不這麼認為,因為組成我身體的元素就來自於那些星星,
這形成了某一種形式的連結。
這是很多人所渴望的,想要知道自己跟這個宇宙是有連結、有相關的,
想要擁有歸屬感.......」


看到這我突然了解為何這影片可以有八百多萬點閱率了,

因為人類太容易感到孤單、寂寞了。

人類需要獲得支持才能更堅定自己對於這個世界是有歸屬感的。

人類需要看心理測驗來讓自己相信,自己是可以被理解的。

人類想要透過占卜來了解自己或是獲得指引,是因為不夠相信自己。


人類需要知道水星逆行,才能了解自己跟這個宇宙/世界有共時性,
自己才會覺得其實沒有那麼孤單寂寞覺得冷。


突然覺得人類還滿可愛的,
可以因此擁有信念和力量,這股堅信加強了與人/世界的連結,並且使人變得更勇敢。

不過我自己也有在玩心測占卜或是牌卡,所以我也不會否認這些東西可能會帶來幫助。
我更加不會想要否認共時性這件事,因為我認為這非常的稀疏平常,
就像是今天天氣預報說高雄會下雨,那只要同樣是高雄人,有出門都可能會同時遇到雨。
對我而言,共時性就是如此密切的存在。
(我知道有不少人將共時性給神秘化,認為需要科學無法解釋的事件才能算得上,
但我真心認為共時性其實也可以這麼樣的大眾化,所以這是我對這個詞的新定義)


只是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多面了,一旦執著了某個面,都可能讓事情變得不純粹。

如果今天我們看了水星逆行的解釋,然後真的遇到了相關的事情,
堅信這件事會發生,而且深信會身受其害的人們會怎麼想?
會不會就把歸屬責任推給了水星逆行,但這樣對事情有幫助嗎?

事情真的是完全因為星象才發生,不是因為更早之前就有醞釀出原因了?

可是如果是以放鬆、參考的性質去看待的話,也許可以把這些當成某一層面的提醒就好了,
不要覺得看了就一定會發生,所謂的吸引力法則不也是這樣嗎?
或者說,是因為內心已經篤定會這樣了,無論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都可以被解釋成那個方向。

就好像談戀愛的曖昧期一樣,如果A覺得B一定對自己有意思,已經確定了這個想法,
這樣無論B做了什麼事,也許在A心中都會演變成那些都是表示喜歡A的現象。

這些都是一種執著。

人一旦陷入執著,就容易盲目。

可是,自己的事情不是要自己負責任嗎,這樣水星好像有點衰小,都怪它就好啦。
但是有誰能為你的人生負責任呢?只有你自己吧,不是嗎?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也沒有要叫人家不要相信的意思。

如果看了覺得真的可以堅定自己的內心或著是受到幫助,那麼有何不可?
就是不要發生事情又在瞎牽拖就好。

所以我還是秉持著這類事情都當作參考就好了,不然我都怪哈特利好了,
誰叫哈特利要一直叫水星你逆?

相信跟迷信有時候是一線之隔啊.....讓我們看看八三夭怎麼說水星逆行這件事。




水星逆行
詞曲:八三夭 阿璞 導演:OUTERSPACE 廖人帥
製作人:八三夭+五月天 阿信

水星逆行 諸事不宜
地鐵過站 電腦當機
忘東忘西 忘了自己
本週分崩離析

已讀未回 你的回音
訊息始終 無聲無息
星座血型 沒解釋你
真心下落不明

只是水星逆行而已
還是你的三心二意
我的不安壓抑歇斯底里
只是對占星太過迷信

只是水星逆行

需要寄託 所以迷信
解讀感情 混亂離奇
我像水手 盲目航行
北極沒有星星

衛星決心 守護行星
而你卻有 你的恆星
渺小如我 怎麼改寫
巨大天文定律

只是水星逆行而已
或是命運要你離去
我的不安壓抑歇斯底里
只是對占星太過迷信

管他水星 逆不逆行
別再自己 欺騙自己
忽遠忽近 無關星相週期
是他的關係

成全你的天子真命
成就你的美麗命運
成為你的某某守著秘密
不是為宿命

是我對愛情太過迷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