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影子

前幾日在社教館看完老鷹想飛之後,順道逛了一下五分鐘就可以走完的漢民夜市。


沒想到被我看到有一個攤販在賣玉石= =我在小港生活十幾年真的沒什麼看過有人賣..

檯子上2/3是我沒很大興趣的玉,剩下是擺放晶礦,很快地跟老闆聊了起來,
他向我抱怨了好一陣子小港人不識晶礦,不懂價值,
以為紫色的全部都叫紫水晶,然後嫌他賣的貴之類的。

我看他賣的好幾條手珠都很美,可惜我不太喜歡戴圓珠,
跟他聊才知道原來是版珠不好賣,難怪這麼難找= =

很猶豫要不要買唯一的手排....但是那紅紋石是粉紅色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它就是我原本就知道的菱錳礦)
雖然我沒有以前那麼討厭粉紅色了,但還是很猶豫。

本來不知道到底他賣得貴還便宜,
但他說桌上有兩條太陽跟月光石讓別人訂走了,
一條都賣350................是真的很可以買的價錢....
(太陽跟月光石顏色飽滿漂亮的都不會賣得太便宜。)

但我還是跟老闆說我考慮看看。


其實我沒有很認真想要買,只是覺得跟老闆惺惺相惜(?),所以有點想跟他買一條。
但那天後來沒再去光顧攤子,
部分原因是真的沒有很想要買,另外就是月底了不想開銷太大XD"
(隔兩天就吃了兩三頓餐廳,真的還好沒買那條)

之後我有上網查,以攤販(比網路店家有更多成本)來說,他賣的價錢是可以接受的。
可是我有點疑惑為何他不上網賣,我當天有提,但他很堅毅地搖頭說不要,
而且他說他賣完現貨就不想再賣了(整個很心灰意冷的概念)

如果我當天腦波再弱一點的話應該會跟他買吧,
因為我也常常覺得身邊沒有懂我的人,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國小一開始跟男生不錯,跟他們一起討論神奇寶貝,後來忘了為何改和女孩們要好,
但她們玩絕交或排擠遊戲的時候我其實很難做抉擇,因為我根本不想排擠任何人= =

國中我迷電腦單機遊戲,可是班上沒人玩,大家好像都玩線上遊戲,
後來高中我玩線上遊戲,但我讀升學高中的資優班,她們都在用功念書,
大學因為種種原因,我基本上很多時候是單獨行動的。

但其實我也沒有說活得很不快樂,只是跟玉石老闆的狀況有部分像,
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有分寸跟固執的點,
只是我好像也沒啥抱怨過,剛剛一口氣把那些打出來反而有點愣住= =
想說怎麼看起來滿嚴重的,可是自己明明覺得還好就這樣啊XDDDDD"

也許這就是為何我那天要去逛夜市的原因吧,
本來還打算這個月領錢要去買紅紋手排,好像也沒那麼必要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