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這樣的守歲好累




安排除夕前幾天和家人的花蓮行時,
因為今年依然初一就要上班了,就也打算好今年也不回奶奶家吃團圓飯,
可是小年夜從新竹回高雄的車票也不知該買何時的,想說應該不會這麼衰吧?!
抱著這種不要命的心態就出去玩了。

一家人還莫名的逃過了南部地震,明明這只是僅僅我們家人唯一大家都有空的時候。

在東部撒野完之後回到新竹早已是下午五點,抱著一絲希望到客運詢問。
沒想到只剩下十一點,不,是十二點的車才有空位(在我詢問的過程中11點就滿了orz),
除夕當天的更慘,晚上六點。想說也沒搭過夜車,十二點就十二點吧,誰怕誰?!

戶怕戶?

11:15從台北發車,預計一小時到新竹的車小遲到了,
我在十二點半才上車,不過沒有差很多,我也不是很在意。
只是每台車上面都寫是台北到高雄,
讓我很緊張不知道到底哪台才是我要搭的車,就這樣戒慎恐懼了半小時。
(之前在高雄搭往北的時候,車子都會提早一點到客運站,
所以我十一點就開始以為車子要到了)

上了車很快就聽到影片播放聲,小孩與狗的聲音,想說完蛋了搞不好會睡不著。
但也許是因為出去玩幾天有累到,我還是入睡了,
後來在車子大倒退的時候醒過來,才三點... 但是就已經到了楠梓...
(還有人玩CANDY CRUSH超大聲讓我無法重新入睡)
靠,跟當初料想的完全不同啊,本來想說最好塞個車五點才到高雄,
這樣我只要鬼混一小時就可以搭捷運了,竟然三點半就到了我的媽。



一下車冷到想哭,計程車大哥們一直問我要不要搭車,
第一次覺得他們的話這麼誘人= =但還是搖搖頭一一拒絕了。
下半身明明脂肪不少卻無法禦寒,褲子也穿不夠暖,讓我開始考慮找旅館。

可是看起來都貴得要死..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寫休息兩百起,
想說來問問看待三小時多少,可是廣告上一下子寫請洽7F,又有寫9F,
看得我沒睡飽的腦袋更混亂,後來才知道原來7~12F都是他們的=.=

一開始先到9F,沒看到櫃台有人,12F很空,櫃檯上寫退房洽9F,我又跑回9F,
才發現不是沒有人,而是人在後面房間沙發上睡覺= =也不想吵醒人家
(雖然明明廣告上就是寫24H),我就意興闌珊的離去了,
好吧其實也是旅社因為看起來很舊... 。

全家跟711的零星座位都被占滿,偷偷跑去統聯上廁所後,跑去麥當當,
發現只開放的1F已占滿,還有客人的狗看著我,怎樣.... 我就是沒位置啊QAQ

想說再繼續亂走,反正麥當當也已經在車站對面了就附近晃晃看,
沒想到發現一家24H的吉野家。

吉野家耶!!!!!!!!!!!!!!!!!!!!!!!!!!!!!!!!幹!!!!!!!!!!!!!!!!!!!!!!!!!!!!


哇靠這真的嚇到我惹,24H的日本料理店耶 XDDDD"
也太令人甘心了吧?!在外面看到一樓只剩一個位子,
就趕緊進去放包包占,接著去櫃檯點餐。

看到一男一女加一個小弟弟,本來以為是同家人,後來男的先點完就一人到旁邊候餐,
母子點餐途中,大叔突然對唯一的店員説:「沒位子怎麼辦?」
聽起來還滿理所當然的口氣,讓我分不出他是態度不好還是本身講話就是這樣,
不過也可能是累了吧,畢竟夜深了。

店員説等等會開放二樓= =+
聽到了關鍵字的我,默默地開始盤算著等等也要一起去寬敞的二樓XD"

輪到我點餐的時候,店員見我選擇困難症又發作就說讓我考慮一下,
就跑去開二樓的燈,還有快速出其他人的餐。

想說沒吃過還是不要點太貴的好了,而且看他出餐這麼快,應該也是老早就備好料。
就點了不滿一百的牛丼,附上的紅茶有跟他說去冰,但他忙到忘了,我就想說算了~

拿到餐點後,把包包從座位上拿起並背上,我就很爽的上樓了XD"
只是那位媽媽好像自己先吃,讓兒子在旁邊站= = 還滿奇妙的畫面,
不過我離開後剛好他們都有位置了,太好哩。

我上二樓後,整樓只有我和大叔,超空曠~XD"
而且牛丼意外的好吃啊!!!!! 讓我吃完超滿足 = w =+
只是還是好睏,本來想說玩手機撐到六點的,還是決定睡一下,
還怕店員會上來讓我感到尷尬,不過還是迷迷糊糊的瞇了一會,
也不知道有沒有打呼吵到大叔@@ 手機鬧鈴還沒響就醒了,好像差不多快六點,
不過天都還沒亮,我就起身準備去捷運站。

第一次這麼早搭捷運。
好不容易回到家,第一件事情是..........

清貓砂。

各給兩貓準備好的兩盆,上面滿滿ㄉ屎。

不過沒想到我錯估了乾飼料的份量,給多了@@
這樣也好,清理完貓砂就可以倒頭大睡了zZZ

還記得小時候母都說除夕要守歲(熬夜),但那時我太小總是熬不了多晚,
這次倒是真的熬到了= = (也不是打電腦熬....

還有,貓真是理智的生物,幾天沒見我好像也滿淡定的,
果然還是貓比較適合我 (笑


母說以後還要再一起出去玩,
太好了。


其實在更之前的全家出遊,應該是我國小的時候了,
除了例行回鄉下之外。


想想,這麼累也滿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