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壹零五 肆

105.4.1

猶豫了一陣子,還是決定分享。 我本來以為是相片集,沒想到是畫作= =

這實在是太強大的筆觸了,彷若是真實的裸體在眼前一樣。
我思考著我猶豫的理由,
>想必關乎於這個社會的普世價值,裸體代表什麼?
>為什麼很多的藝術這麼愛裸體? 為什麼會下意識抗拒被知道我看了裸體? 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疑問。
> 另外分享一件事。我曾聽過一個故事,說故事的人是這樣講的。
(立場其實有點偏激,但的確是值得細想的議題)
-----
東方人從小被教育男女授受不親,
可是反而會造成長大後對肉體的不了解,
進而長大後有很多變態 西方人有些小時候爸媽都會讓小孩看自己身體,
甚至也有小孩都長大了,爸媽也會很自然的在家裸露
(可能是指換衣服不鎖門之類的)
所以才能建立對兩性身體正確健康的概念
-----
雖然我不太想要貼標籤好像西方人好棒棒好開放好正確
也沒有特別推崇從小給孩子看裸體這件事= =
只是到底要怎麼做教育,才能讓孩子學習到尊重別人的身體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事
PS:留言很有趣,可以看一下分享的數量是接近一百,可是設成公開的人大概十來個而已 這也是有趣的現象~





×××××××××××××××××××××××××××××××××××××××××××××××××××××××××××××××××


105.4.20

我的答案就是我的,
我可以理所當然地套用在自己的人生,
但不會覺得這會適用在任何人身上。



只是人還是會忍不住自以為。


因為畢竟還是人嘛。




×××××××××××××××××××××××××××××××××××××××××××××××××××××××××××××××××


105.4.26

中午匆忙去郵局一趟。

正值午休時間,難得沒什麼人,帶著小確幸進去。
為了加快效率,在家裡把寄貨單也填好了。

不吭一聲地將包裹和寄貨單遞給辦理人員。

「寄件?」
我點點頭。

「單子都填好了?」
微笑點頭。

「這麼露骨直接寫內衣啊?」

這語氣並不是我厭惡的極客套口氣,
喜愛套交情的年長者很喜歡用的那種。

貌似有點認真在問,卻又有點在開玩笑。

『對呀。』
一時間不知該怎麼回應,呵呵地笑了一下。

「損毀?」

那是單子上一個選項,如果找不到送件人的處理方式,
我是選擇損毀。

『對呀,因為那是要捐的。』我口氣平穩地說。
『要捐去非洲。』

「哦哦我知道那個!蘋果日報有報導!」

接著不外乎就是被稱讚有愛心什麼的。

其實我反而有點小愧疚,
一開始差點以為他是那種令我反感的態度。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
經常去郵局的遇到的員工都是很冷淡的,
我自己是沒有很介意,
反正也沒有到出言不遜或是態度惡劣。

縱使知道先生可能只是想開個小玩笑緩和氣氛,
但以前的我可能會是更緊繃的面對。

現在倒是好多了,知道要先觀察,
確定了再來不爽也不遲(?)

謝謝這位愛開槓的先生讓我知道自己有小小的成長了 (笑)




×××××××××××××××××××××××××××××××××××××××××××××××××××××××××××××××××


105.4.28

< 發~神 經  >

榮總回診一次五百起跳,約兩週一次。

突然想到一件事,

如果有人想要用丟錢來汙辱我說:
「這給你拿去看醫生啦(#`Д´)ノ!」(台語發音)

我就可以說:
『謝謝你,我每個月看醫生真的花不少錢ლ(́◕◞౪◟◕‵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