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膠帶與女孩

105.4

某天苦於找不著捷運橘線靠近大東站的捷運美食餐廳,決定找美麗島站附近的。

找到一家看起來很讚的美式餐廳(還大半夜用定位系統XD")
下午去文化中心附近辦完事之後離五點半餐廳營業還有一段時間,
我就在美麗島站遊蕩,邊逛邊猶豫到底要不要買高捷少女80塊的大磁鐵... = =+
(還有遇到日本人走進去就直接掃高捷四少女的明信片去結帳0.0+)

晃一晃見時間差不多,
走向5號出口方向時,突然遇見一座神社........ ???

原來是小丸子的展覽活動@@
想說好玩來旁邊抽個籤詩,看了一下籤詩桶上寫十元,但是那個數字「0」幾乎掉落了。
一位看似工作人員的女孩正在旁邊拆綁在繩子上的籤詩,隨口跟她確認一下是不是十塊
(其實想順便提醒那個數字要掉了,想也知道那不是一元的意思....)

她就跟我小聊了一下,也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工作太久,
我就抽籤準備來看我的籤詩,
隨即我發現........
籤詩超級難撕開,而且我一定會撕破!

因為他們是用一般透明膠帶貼的....

身穿小丸子班服T恤的女孩有好心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店裡拿剪刀,
我婉拒了,想說不要麻煩人家。

經過一番掙扎,終於把它拆開,
但是黏貼膠帶的地方完全順著膠帶破損了。

小畫家示意圖。
藍色是膠帶


其實我自己是沒有非常在意,想說看得懂就好了,
但光想像就知道這一定會被很多客人靠北,女孩也說有被民眾反應。
(尤其這是小丸子的週邊,粉絲應該會想好好保留吧?)

於是我就開始和工作人員閒聊討論,
我先問她有沒有試過紙膠帶,她說有,可是整張紙會鬆開,
這樣大家抽的時候都會把籤詩內容看光光了。

中間我有提一下有認識朋友很喜歡小丸子,
女孩還很熱情的告訴我之後會把駁二小丸子展的雕塑都搬過來,可以告訴她們。
不過我就沒告訴她,我的那些同事們因為工作關係很常去駁二,
所以這些雕塑應該都看過了XD"

之後因為我要去預約的餐廳吃飯,
最後我是跟她說看能不能膠帶部份盡量縮小,以不要影響閱讀籤詩為重。

接著我就去吃飯了,不過我錯估時間還提早到了XD"
吃飯過程中我突然想到,近期因為眼傷而用的膠布其實就是很好的選擇了!
3M的某款不傷皮膚膠布,非常的好撕(上面有格子,可以撕得很整齊),
又想到我很喜歡用的S牌隱形膠帶,上面可以寫字的那種,
(不是怕打廣告,是真的忘了品牌英文怎麼拚)
想到這兩個選項之後,我就想說飯後去碰碰運氣,如果有再遇到那女孩就告訴她。
(因為我本來就是要再回去搭捷運去看舞台劇)

飯後直衝高捷商品館,馬上發現女孩在櫃檯,我馬上表明身份(?),
跟她説我想到很適合的膠帶了,問她有沒有需要知道,
本來很怕她會覺得我唐突,但她只是淡定的説:
「能不能到我們店那邊再説!?我們店在隔壁而已」

我楞了楞説好,然後跟著到對面...
原來對面才是小丸子展週邊商品的店面@@!!!!

女孩好像是因為需要打發票給客人才到對面,覺得有點太巧,
被我誤打誤撞遇到她,不然我可能在附近觀望沒看到人就會覺得算了走掉= =

給完客人發票之後,女孩很專注的聽我分享,還拿紙筆出來做筆記,
也反問我會不會覺得白色的膠不吉利,我是說我自己是覺得無所謂。

這時旁邊冒出一位也穿小丸子班服T恤的大姐,對女孩遞了一個週邊商品,
女孩說這個她有了,並且順便詢問大姐對於膠帶的看法。

我說明來意後,大姐突然對我説:其實我們日本的習俗是不能把籤詩帶回家的。
(後來我才發現她的主詞是我們日本,可是她是台灣人,可能很喜歡很常去吧XD")

我楞了楞繼續聽。

原來日本人抽籤之後會真的把籤綁在繩子上,象徵是這件事就交給神明處理了
(無論是吉或凶籤),包括求來的御守也是,廟方會集中擇日燒毀。

雖然我個人是覺得習俗參考用,但還是覺得尊重人家的習俗好了,
又因為在那邊花有點多時間,我想離開了,所以就說好我趕快去綁,
然後就跑掉了XDDDDD"

離開過程有聽到大姐說之後好像貼籤詩的膠帶會用週邊商品。
所以也不曉得到底女孩有沒有需要到那些建議@@
可是如果我沒有回去找她,我也就聽不到關於日本習俗的事情了0.0

綁完繩子去上廁所其實還有又遇到那大姊,不過還好沒被認出來哈哈哈哈
感覺她很健談= =++

其實還滿奇妙der這一切~~
只是有點可惜我沒把籤詩拍下來做紀念,不過就當作交給神明處理吧= v =+


欸鬥...我是覺得有準啦XD" 但我其實沒有許任何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