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

早餐夫妻;吐司吃到怕的貓

因為最近無意間發現早餐夫妻已經離開高雄,到台中發展了,我才想到我這篇文章一直還沒寫。
2019年的時候,我當時在前鎮的公司上班,每天早上騎車20分鐘到公司。我也忘記我怎麼知道早餐夫妻的了,可能是小港人的社團,反正知道有這家鐵板吐司,大概是從七月中開始吃他們家。

一開始我應該是有去吃一兩次試水溫,發現可以LINE預訂又可以行動支付,早上過去可以直接取餐閃人,我其實沒有很愛吃吐司,但為了午休多睡一點,又覺得CP值很高好吃又吃得飽,於是開始買來當午餐。
他們是非常可愛的一對夫妻,太太活潑外向,先生比較內斂,不過成了熟客「貓」後稍微都會小聊一下。

因為我當時為了工作方便,我讓當時的同事叫我阿貓(以前線上遊戲認識的朋友會這樣叫我),所以LINE上面名稱也有寫貓,然後早餐夫妻也會叫我貓。
有一陣子突然覺得他們黑胡椒辣到我無法承受,跟他們提了之後他們深感愧疚地說,可能是因為在試新產品時加了太多胡椒,讓他們嘗到味覺麻痺,他們就開始關心我有沒有又被辣到,還好後來口味有回來XD"

有一次光顧早餐夫妻時,只有早餐先生在,快速取餐之後我就準備閃人,離開的時候遇到早餐太太,我看到她機車停著以為她要跟我說掰掰,結果她居然對我唱很耳熟旋律的
「And I~~~~」
那熟悉到很自然就會想要接will always love you~~~
但因為一切發生的太突然,我也來不及做什麼反應,後來騎車上班時一直想到這件事覺得太好笑,我真的沒想到這輩子會有人對我唱這首歌= =

其實有一次晚上逛夜市的時候我有看到早餐太太牽著小孩,臉色很凝重,因為很少看到他這樣,所以我就沒有跟他打招呼了,我其實覺得總是笑臉迎人的人,背後要去消化情緒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所以我也希望早餐太太也都可以好好地將情緒釋放。

後來我因為吃了三個月的吐司吃到怕,我就沒有再每天買了,坦白說畢竟是吐司,我本來就沒有特別愛,如果是蛋餅我可能還可以繼續,隔了一段時間因為懷念再去的時候有被認出來,早餐太太說他先生有問說為什麼貓沒有來了,他就吐槽先生說人家不能吃別的嗎?我當時好像就笑笑的沒有說什麼。

幾個月前我有再去拜訪,但戴口罩什麼的就沒有被認出來了,他們已經換成餐車,當時我好像是有想要跟他們說可能要出國之類的,但他們在忙我就沒有講話了,不過後來也沒有要出國就是了。

其實那一年我有一個憂鬱低潮期,我不知道原因,但是當時就是有想要去死的念頭,有時候會希望上班途中出個車禍死掉算了。早餐夫妻的溫暖當時算是我的小小支柱吧,如果不是我後來也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我應該還會去光顧一陣子的,後來也有注意到他們轉為夜市擺攤,也知道他們有兩個小小孩,好像也有養貓,祝福他們一切都順利,我相信善良溫柔的人,一定會有好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