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手術相關小事記錄 × 小高

 記錄一些關於近期的小細節

×
開刀前一天就住院了,沒有單人病房,我住雙人但第一天只有我一個,我很開心跟朋朋打UNITE,也帶了搖桿打守望傳說XD",晚上護理師來幫我打靜脈留置針,之後麻醉或點滴要用的,他看到我在打電動。

「我幫你打在高一點的地方,不影響你打電動^^」
天哪我聽了超感動,所以術後插著點滴我還是繼續打電動,但是因為我不想要低頭打手機造成一些狀況,所以我打手遊都會把手機抬高,讓眼睛盡量平視,結果因為這樣,我的手舉太高,讓點滴流很慢XD" 護理師發現就默默的把點滴架更高這樣。不過我剛好出院的時候因為四肢發麻太厲害,出院前又補打了一隻鈣離子,因為我打電動導致流超慢,所以後來護理師應該是怕影響我出院時間把點滴架高然後開最快,點滴打超快讓我有點痛,不過誰叫我自己打電動打成這樣哈哈哈哈哈


××
我手術那天隔壁床住進了一個外省白髮老太太,聽起來應該是罹癌回來做治療,有聽到說沒有很積極治療,然後剛出去玩回來,做完治療還要再出去玩,然後他跟陪病(應該是他先生)的很多對話讓我覺得他們一定很難搞= = (也可能只是愛抱怨)

他們一進病房沒多久,護理師馬上要去幫他量血壓,他們就婉拒說剛進病房,太快了,然後護理師離開後,他們就一直碎念說也太快了吧,這樣血壓會很高,但護理師沒多久就進去量了,血壓好像有到180= =嚇死人,他們自稱到醫院都會這樣,在家裡量都正常,後來好像比較晚量有降到160的樣子

然後我沒想到我的噩夢就開始了,他們用手機看影片聲音開很大,不過我爸也不容小覷,然後我後來也沒在客氣,他們放影片我也放我的音樂,但最可怕的是,老太太跟陪病的打呼聲非常的驚人,兩人合奏宛如交響樂,我痛苦到叫我爸去問護理師,可不可換病房,他們說沒得換,給了我們耳塞,耳塞其實大概有降造50%,但打呼聲還是讓我睡不著......,就算換成耳機放音樂,我能承受的音量大小也蓋不過Q_Q

住院第三天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真的太累了,我就有真的睡著.....Q_Q


×××
在住院的前一天,我跟爸確認他幾點要到醫院,爸只回我「我應該不用去吧?」,我當下有點惱怒,但想了一下確實只是提早一天住院,我也行動自如,好像沒有需要協助,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其實很希望他陪我,雖然後來因為麻醉科要會診,老爸還是有來,但我們沒有什麼交談,我也困惑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我覺得我的運氣很好,我在接受視網膜手術前的門診,有朋友陪我一整個下午,然後這次手術前的門診,也是有朋友陪我,那個陪伴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我當下其實都沒有辦法意識到。都是事後回想覺得很感謝。他們願意在我人生即將要迎接重大事件之前陪伴我,想到這裡我忍不住流淚。原來我還是想要陪伴的,原來我還是愛逞強到沒有辦法當下就意識到自己的脆弱與需求。


××××
我很難忘記一個畫面,就是主治醫生在對我說:「我那天有跟你爸說,腫瘤很硬應該是惡性的啦。」的時候,他是先把頭別過去我的左邊,才講出那一段話,而不是直視我。

個管師姐姐在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切片報告的時候,他是說:「報告結果跟醫生說的一樣。」我覺得他也很溫柔。

×××××
我罹癌的事情還是加減有嚇到一些朋友,不過也有朋朋說我已經是他認識第四個癌症患者了,而且大家年紀都差不多三十歲左右,不過都因為發現得早,所以大家都活得好好的,H也說他一個親戚以前罹患過甲狀腺癌,甚至後來復發過一次,可是也是活了好久。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臉書觸及率只要放連結就會變差的關係,我其實已經宣告罹癌一陣子了,但有些平常都有在看我臉書的朋朋都沒留意到發文,不過沒關係,我文章都寫好了就是網址丟出去就好了XD" 不然一直要我解釋同樣的事情我真的會累XD"


××××××
面對家人的焦慮讓我很無助,但我也沒辦法對他們說

『嘿,我知道你們是太怕失去我,太害怕死亡,才會這麼焦慮,沒事的』

我說不出口,我也覺得他們沒辦法理解,我只能選擇在LINE留言給媽說有很多神明罩我,我不會早死,不用擔心


×××××××

最近吃了一家叫做小高拉麵的店,讓我想到高中有個同學也叫小高。

我在高中大學的狀態非常邊緣人,都只有短暫一些時間有融入小圈圈,導致我經常覺得自己格格不入,而我當時也沉迷線上遊戲,時常在遊戲中開遠征團、開廣播做生意,算是伺服器中小有名氣的人物。

我會在周記稍微書寫不愉快,班導從來沒有苛責過我在資優班拿吊車尾的成績,只是溫柔的陪伴我,但也許是他想要增加我對於班級的歸屬感,他交付了我鎖門的任務,我要在同學們去其他地方上課的時候,把門給鎖上。

我是無所謂,應該說我當時對現實生活很無所謂,直到我發現很多次同學們都拖很久才離開教室讓我很困擾,我當時的社交能力不是很柔軟,而且跟班上的人連結也很低,所以我能想到的方式就是在一次早自習鼓起勇氣走到台上跟大家說請大家以後動作快一點,不然會害我遲到之類的,其實我忘記我到底說了什麼,但我肯定是顫抖著。

我硬著頭皮在台上宣告之後,沒多久小高跑來找我,他說他自願接手鎖門的事情,我很納悶他為什麼願意,這肯定不是一件好差事,但他願意這麼做,他溫柔地笑著說他沒問題的交給他吧,我就說聲謝謝把鑰匙給他了。

我對小高並不熟,沒有講過幾次話,唯一的印象是有位曾經親近的女同學有跟我說過,他試圖與小高曖昧過但被婉拒,我也只知道小高人很好,是個陰柔男性,不過後來看他上了中山大的劇場藝術學系還是有讓我訝異,畢竟他是如此的低調。

多年後我再看到小高的名字是舞台劇的宣傳海報,原本想說欸不會這麼剛好同名同姓吧,印象中他是舞台設計之類的,點進入舞台劇的FB專頁做了確認,是同個人沒錯,也有看到小高似乎跟其他同仁都相處得很好,而且看起來他已經在高雄舞台劇界有一些成績了,滿替他開心的。也不是沒有想說就花錢去看那齣戲,然後如果有遇到他跟他打個招呼(但應該遇到機率也低吧),後來作罷,我也忘了是不是因為當時對那齣戲沒太大興趣還是怎樣。

不過這麼溫柔的人,肯定可以過得好好的吧,一定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