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哀癌愛;一定要更努力把自己愛回來


微微的風吹來 最後的彼段時間
轉紅的樹林 伴矇霧的山 人講失去才知遺憾
像咱恬恬是蓋懦弱 我陪你坐佇這
恬恬一下仔 閣恬恬一下仔 會較快活


『你要知道如果我這次沒有選擇開刀拿掉,就不會知道自己已經得癌症,搞不好後面直接死掉,我已經撿回一條命了。』

在老媽碎念我如果早點去醫院檢查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我跟他說我2018年就到過醫院了,然後再跟他講這段話,我看他一副眼淚快要奪眶而出的樣子,就不繼續嘴他了。

在淺堤台北演唱會時,當台上紅茶在問台下有沒有人想上台分享最近的事情的時候,我當時有個衝動想舉手,因為我很想上台說欸哈囉我是三十歲的癌症患者,但我當然是沒有這咪做XD"

在唱到【恬恬一下仔 Let Me Sit Here with You】的時候,我基本上是含著淚聽完的,因為我一直想到我離死亡這麼近,現在還可以好好活著真的很棒(然後現在看到各種關於死亡的地獄梗都會大笑XDDDDD",拜託朋朋們以後多對我開地獄梗太有趣惹)


我的切片報告結果是惡性,我罹患了甲狀腺癌第二期

開刀前我在臉書上說良性,開刀拿掉結節就好了,是因為診所穿刺報告是良性,雖然醫生當時就有說過,我的結節最大顆的有4公分,穿刺沒辦法穿刺到一整顆,所以只能確定有穿到的地方是良性,超音波有幾處看起來有鈣化卻沒有辦法穿到的地方他無法保證,但我想說報告是良性應該就是良性吧?

醫生說報告是良性的,那就看我有沒有意願開刀拿一拿,他沒想到我會說好啊那就開一開,他就有點訝異的說好啊那我幫你開轉診單,我的想法很簡單,早拿早處理,反正我沒工作,也有存款,這也不是什麼大手術,保險理賠下來也許還會賺一點錢。

我其實覺得這一切我都很幸運。

四五年前我因為老媽一句台語:「欸你怎麼看起來大脖子」,我就開始追蹤了,其實已經怠惰兩年沒去追蹤,但因為我覺得前陣子卡痰很嚴重,尤其是是唱歌的狀態都一直無法最佳,讓我很困擾,我想說年前去做個檢查。

轉診去醫院的時候,我問可不可以轉小港醫院,尊德診所的辛醫師說小港醫院能夠開這個刀的只有吳哲維醫師,就幫我轉了,後來我去找吳醫師的時候才想起來我多年前找他過了,只是那時候結節還小,只要追蹤就好,所以我後來才跑診所做檢查。

我原本很擔心是不是轉診後還要做檢查,這樣開刀時間又要往後拖,我不想要耽誤我北漂的計劃太久,但因為吳醫師說我2018就找過他了,現在看起來結節長太快的確很不對勁,馬上問我要不要下禮拜2/22開刀,因為他剛好只有月底才會再小港醫院開刀,如果錯過2/22就要三月底,我馬上答應。

關於手術相關的經驗談我這篇就不寫了,會另外寫一篇,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有類似際遇的人,因為我真的上網查不太到甲狀腺手術的病人心得,有一個2005的甲狀腺癌開刀日記給我的幫助很大。

不過因為穿刺報告是良性的,所以我就一直想說啊我應該就是良性吧,在我家人討論我的保險的時候,跟我討論如果確診癌症可能可以領多少的時候我一直嘻嘻哈哈,雖然等之後確診的時候我還是嘻嘻哈哈,但我媽笑不出來了XD"

我一直到出院那天,主治醫生看我傷口之後突然別過頭對我說:「我手術那天就有跟你爸講啦,你那個腫瘤摸起來很硬應該是惡性的。」

WTF?!我爸根本沒告訴我,我整個反應不過來,走出診間的時候問了我爸好幾次

『為什麼醫生講了你不告訴我?』
他只默默地回了一句說,醫生只說可能。
但我真心覺得很靠北這種事情為什麼不趕快講一講,雖然我也只是晚兩天知道,但還是覺得很靠北,但他就是說不出口吧。

吳醫師馬上安排一位個案管理師來找我,個管師妙君姐姐講話很溫柔穩重,感覺得出來她很怕我情緒不穩定,但我都一直說哦沒關係那就看怎麼處理,反正有保險不用煩惱,不過她還是有再三強調一切要等切片報告出來才能知道。

我在術前也都有查到甲狀腺癌的資料,知道這是最簡單的癌症,後面不用進行化療,在開刀拿掉腫瘤後半年內接受放射碘治療就好了,後續就是追蹤有沒有復發跟一輩子吃甲狀腺素,高醫跟小港醫院的團隊也都有跟我說後續治療的流程等等,所以我是在準備充足的情況下得知這個消息的。

我媽就是我的保險業務員,我的保險都是他繳的,他一直說保險理賠下來的錢他不要拿,都給我拿去用,他不想要用這種錢,我知道爸媽對我很愧疚,因為甲狀腺是我爸那邊的遺傳,我的姑姑叔叔都有做全葉切除,只是他們沒有癌症。

我在出院隔一周,由個管師打電話來跟我說切片結果,然後馬上安排要到高醫新陳代謝科門診,因為要有去過門診才可以預約放射碘的病房,我覺得很爽我都不用預約,因為高醫跟小港是同個體系,一切都他們幫我預約,我只要負責跑醫院就好了。

在這段期間有遇到朋友我就會出櫃我是癌症患者的情況,因為我厭惡白色謊言,我也不想隱瞞,雖然我不能保證我的癌症不會復發,但我得到的甲狀腺癌是最好處理的,術後再活十年的機率有90%,不要問我這樣我可以活幾年,反正資料是這樣寫的XD"

「那你有打算再活十年嗎?」
有個朋友居然這樣問我,好啦可能我真的太厭世了他怕我就乾脆放棄治療哈哈哈哈,當然是有啊拜託我還沒玩夠欸,而且十年太短了啦,我好歹也要活到把退休金領一領花掉吧??

我是一直到去高醫門診確認後續治療療程,走回捷運站的途中,我才突然想哭覺得好累,生病好麻煩,我怎麼這麼衰,但一想到可以耍廢到五六月都不用工作,而且又不用擔心錢,就覺得好像也不錯,就哭不出來了(???)

坦白說我根本感覺不出來自己得癌症有特別怎麼樣,因為會卡痰是由於結節壓到食道,也跟癌症無關= =所以別人問我所以你有啥前兆,我根本不知道怎咪回答,可能這就是癌症的恐怖之處吧。


至於我個人的心得呢,我覺得我就是我過去不夠為自己而活,活得不夠爽,才會得癌症,所以以後我想要做什麼我就要去做,誰都不可以阻擋我,我以後就可以嗆說我都得過癌症了你還想要我怎樣(??),我原本還想說如果拿到重大傷病卡,我就可以搭博愛座被質疑的時候拿出來嗆人,結果現在重大傷病都是直接註記在健保卡,我的美夢碎ㄌ


我爸媽心裡很不想我還沒接受完治療就搬家去台北,但他們也只能MURMUR,不過老媽倒是講了一段窩心的話,他說我千萬不要去找工作,這樣會有壓力,就是要放寬心讓自己心情好,這樣去接受治療才好。

他這段很棒對不對,結果他對我各種情緒勒索,會靠北我吃垃圾食物或提重物什麼的,我真的快崩潰,但我又知道那是因為他的愧疚太沉重,所以我很克制自己不要太嘴他,雖然還是有忍不住兇他,真的是謝天謝地我要搬家了,我覺得我先找到房子這件事真的是明智之舉,我真的沒有辦法承受那些情緒勒索,再繼續下去我會崩潰。


我大部分的朋朋的反應都還滿淡定的,真是讓我覺得慶幸(而且我真的很不喜歡承受他人對我的擔憂),我在出櫃的時候還都特別強調希望以後不要特別可憐我或特別對我好,而且我絕對不接受情緒勒索。

「因為是你,知道你會把一切安排好,所以不會太擔心你」
可以得到這樣的評價,我真覺得我沒有白活

「會對你好是因為你值得」
QQ

「渣男、恐怖情人、一天結束戀情,都給你遇到了」
『還沒遇到真愛 哭』

坦白說我也很納悶我還有什麼沒遇過,如今我要出櫃的身分又多了一個癌症患者,以前有個通靈人身分已經需要出櫃了,現在又多了一個可能會嚇死人的經歷XDDDD"

題外話一下我有找靈界朋友抱怨是不是他們衝康我,然後被吐槽說我又沒有想死,我真的超級無敵想死他們才會考慮幫忙,哦原來我這麼不想死哦XDDDD"?


然後還是想抱怨一下到底天秤座的桃花在哪裡,我每次做測驗都說我桃花很好,但都沒有啊!!在哪裡!!??還給我一直遇到人間垃圾XDDDDD"我這輩子真的不想再遇到垃圾ㄌ喇~~~= =


其實我也在想我2020年為了等出國幾乎沒工作不是已經爽過了嗎,現在我又可以正大光明的不去找工作,這樣真的可以嗎XD"?

當然可以,我一定就是以前不夠愛自己,對自己不夠好才會癌症!!

我要繼續爽爽過我想過的人生!


沒問題的!因為我是心靈偵探沾橘浬!!!


我知道還是會有人擔心我太逞強,我如果想哭的話還是會盡量好好哭出來的~因為我也想要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人生:)

不過還是想講一下,最近好想要被擁抱哦,朋朋們之後見到我都來給我抱一下吧( Φ ω 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