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記得的人也許更知道如何面對傷痛|魏如萱 <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專輯推薦

昨晚我在醫院陪伴車禍受傷的老弟女友(剛好讓老弟安心去烤肉),沒關注金曲獎,不過Y捎來了娃娃得獎的好消息。

記得去年金曲獎希希跟LEO王得獎我也是好開心的認真狂推一波,這次也來推薦一下好了,順便溫習這張專輯:)

娃娃得獎的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算是我很喜歡的專輯,我聽了整張專輯有好一陣子聽到最後也還挑得出六首(應該算七首?其實整張都不錯,但我還是要挑一下最喜歡的XD"),這幾年我已經很少整張專輯認真聽了,近期的除了娃之後就是韋禮安,甚至我連專輯名稱都很喜歡,因為我總是記得的那個人,也正是因為我才能成為心靈偵探,我才可以研究人性,我知道記得可以怎麼樣,也一次次體驗著那些選擇藏著的人們的痛楚。

這張專輯的好幾首歌陪伴了我走過幾個月煎熬的日子,我總是用聽過的歌在記錄我的人生,看到這張專輯得獎真的覺得很棒,備感欣慰,好像我的人生經歷也跟著一起被得到了什麼認證一樣(?

來認真推一下這張專輯我真的特別喜歡的歌曲們。


Don't cry Don't cry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主題曲)

「不是怕被忽略 是過份渴望了黑夜

徹底一片 安靜到只剩下冰川碰撞的嗚咽」


娃是在台灣非常少見很擅長這種輕飄飄的曲風的歌手,我是很少認真會聽片頭或片尾的人,但這首真的一聽就中,甚至我在看<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時候,我還會刻意聽完,然後歌詞優秀到沒話說,但我一直等不到這首上KTV嗚嗚



Ophelia 

「to be or not to be  to be or not to be

to be Ophelia or not to be」


娃娃另一個很屌的特色就是駕馭這種詩人的詞改成歌曲的風格,從歌詞內容到MV我都非常非常喜歡,我單曲重複撥放非常多次,我很動容於MV中那個被接住的情節,這首當初我在臉書上有好好推薦過一番,因為這首歌我又複習了哈姆雷特的劇情,然後不斷不斷地想到<反叛的魯路修>裡面的尤菲米亞,當初在看動漫的時候就已經知道這個角色的設定取樣自奧菲莉亞,我相信等我改天再重溫該動漫我會更有感觸的。


既然不再假裝自己不是多愁善感的詩人

「既然不再假裝自己不是多愁善感的詩人

當你把碎玻璃和鐵花遞給我時

我就 不再假裝 我是沒有疼痛的新娘」


這首真的可愛到爆炸,非常適合傲嬌的ME(?),MV動畫也非常可愛^/////^,EDM這種東西就像大麻一樣會讓人一直想要嗑(沒吃過的人不負責任的言論XD"),如果有天KTV有上這首我一定也會好好認真練一番來擴展我的曲風XD"



星期三或禮拜三 with 岑寧兒

「從前這世界 我不知道 同時有著你 還不太了解你 但喜歡你」


合唱男版搭配黃健偉當MV男主角,聲勢很旺,但我特別要推薦女生合唱版,岑寧兒的聲音真的非常舒服,跟娃娃非常搭配,但不得不說這首歌真的非常非常難唱,有興趣的人可以在YT搜尋娃娃找各路男歌手上她的廣播節目跟他合唱的版本,真的很有趣,一堆男歌手說快崩潰了XD"

(還是貼下男生合唱版,歡迎大家看一下迷人的健偉:



竊笑

「你總是像小偷  習慣性佔有 連我的笑容你都可以竊走

我不知不覺  還欣然接受 你不愛我」


作詞葛大為作曲伍家輝這到底是什麼神組合?竊笑與英文歌名被偷走的笑容相互輝映非常有趣,到底有多神我就不多說了,這首在專輯中算冷門但我真的也很喜歡很喜歡。



海鷗先生我愛你

「多想要一個吻 Papayapaya papayapaya 你的笑 帶來和平」


如果你體會過雀斑樂團的歌有多麼可愛,那你就會知道這首歌至少有多可愛,因為這首是雀斑寫的,可愛到爆炸的一首歌,送禮自用兩相宜(恩?)



整張專輯其實順順的聽也可以輕易地聽完,我真的是特別挑出真的超級超級喜歡的歌,還可以挑這麼多首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