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生蛋節什麼的,原來真的有奇蹟(?

一直以來,我對於節日還滿無感的,
只是今天發生一些事情讓我覺得這個生蛋節還滿有感的 (笑

上工前,我在候車亭發楞,想著最近難得大口地向友人們吐露心聲,
貌似很久沒這樣了呢,想著自己小時候口無遮攔的模樣。

開工時,感覺今天特別忙,但心情異常的好,也許因為抒發過了有差別吧,
但也沒有特別想著今天是生蛋節其實。

很明顯地戶外有些許人潮,斷斷續續都有人上門,
讓我幾乎嘴巴沒有停下來的不斷說話,遇到一組客人,是一對年輕夫妻和一個婆婆。

他們基於好奇的問了一下,我就順勢介紹了高雄第二港口,
但夫妻卻毫無反應,那位婆婆則是提到了她知道第二港口曾經貨櫃吞吐量是世界排名第二,
婆婆接著有問了一些關於園區的延伸問題,我禮貌性地試探夫妻是否想繼續聽下去,
但也沒得到任何回應,看見女子臉上有點僵的微笑我也分辨不出那是表示禮貌或是什麼,
為了給予婆婆回覆,我依然談了一小段關於地名的來由,
當我說到一個段落,他們就離去了,我也忘了他們是否有說聲道謝或什麼。

其實我說得當下是感到滿無力的,我並不是沒有得到冷漠或惡意的回應過,
只是想要分享故事的那股熱情,覺得被硬生生地潑了幾桶冷水,
這件事是多少有削弱我原本高昂的愉悅感的。

如果是平時帶本來就不是很想聽,
只是因為領隊想要偷懶丟給我們顧客人才預約導覽的團客,
我還比較能釋懷,但他們是主動詢問的人,即便是有給予我些許回應的婆婆,
回答的態度其實讓我也覺得很沒有共鳴= =
好像他們覺得我講的話都沒有意義一樣....。

這種感覺跟已讀沒回超像的= =


不過後來不知為何都覺得事情滿順利的,滿多組客人沒多詢問些什麼就買了,
感覺整個就是在彌補前面(????) XDDDDDD"
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兩組客人。

有一組是一群老人家,他們走過來之後詢問船票是否需要另外購買,
可是好像搞不太清楚他們自己有沒有船票,
說要等一位友人到現場來,因為我也不清楚狀況如何,想說應該是那位友人出錢吧,
過了好一會兒,一位老先生二話不說地買了十張票,原來他就是那位友人。

而且在我說出十人份的總金額之後他也闊氣的馬上把鈔票拿出來付錢,
完全都沒有做深入詢問,這真的讓我滿意外的,因為我們被太多人嫌貴了(TAT"

不過我也省了很多力氣,覺得還滿開心的XD"

YA! XD"

後來他們下船之後,我聽到疑似他們之中的人在對話,
我才知道原來是裡面有一位已經有搭過了,這次特地又帶朋友來,
他們還一同連聲讚賞,真的是讓人太驚喜了ww

另外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位先生,他是第一個上門的客人,
他直接說要買兩種航線的船班,這真的是滿難得的情況,
一般來說客人都是擇一,聽到了價錢之後他也完全沒有抱怨什麼,
後來他才說他不想要騎腳踏車騎回去,我就說不好意思我們腳踏車要另外再收費,
他也完全沒有說什麼@@!!!!!
通常聽到這樣一定會嫌棄說蛤腳踏車還要另外收費哦這樣我不要了好貴之類的,
我真的超訝異= =
難道這就是...生蛋節奇蹟?!

晚上那位先生突然又跑進來告訴我沒有等到戶外的導覽員,
但他很有禮貌地詢問,都沒有動怒的跡象,
後來我也做好處理,請同事再安排一場導覽給他還有其他沒聽到的民眾。

最後他來搭船前看到我還對我做禮貌地微笑,
真的是超級好的客人啊~~~~而且完全不囉嗦耶!!!!

其實讓我有無力感那組也不是什麼奧客,因為也有些印象就順勢紀錄一下w
真的讓我太驚喜覺得這根本是生蛋節奇蹟的是後面提的那兩組~~

晚上除了快下班前又忙得像小蜜蜂一樣,
我還吃了S煮得的愛心餐(玉米濃湯飯,很入味,還有S分享的S媽特製肉條,整個超讚!!!!!),
而且還有善心人士怕我餓太久替我送過來TAT

今天真的是超有感的生蛋節啊~~

覺得開勳 = v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